close
在陰間48小時
FORTY-EIGHT HOURS IN HELL 
約翰·R·雷諾茲(John R. Reynolds)
 
  一件我前所未聞、讓人感興趣的起死回生的事是與喬治·雷諾克(George Lennox)有關。他是傑弗遜郡一個惡名昭彰的偷馬賊,因累犯而被送到莎治威邵的監獄。
在1887-1888年冬天,他被帶到煤礦坑工作。但他勞動的地方看起來很危險,
他將實際的情形報告給負責的主管。該主管檢視過以後,
認為場所沒有危險,於是命令雷諾克繼續工作。
犯人只好服從命令繼續工作,但不到一個小時,
礦坑上層倒塌,將犯人活埋了,他被埋了足足有兩個小時。
過了晚餐,大家才開始搜索失蹤的犯人。
雷諾克被發現在一堆廢物之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他被帶到上層,經過獄醫的檢查之後,被宣告已死亡。
於是遺體被帶到醫院清洗並穿上衣服,準備埋葬。
兩天後,棺材準備好並送到醫院。
監獄牧師隨後到達,準備好進行葬禮。醫院工作人員囑咐兩個犯人將屍體從房間裡的台上搬到房外的棺木裡。他們依照指示,一個抬頭,一個抬腳,搬著屍體要到房外時,抬著頭的犯人踢到痰孟,失去平衡,讓屍體掉下去。屍體的頭撞到門,突然有一陣呻吟的聲音,在場所有的人聽到後驚愕不已,看著屍體的眼晴睜開,生命的跡象又開始恢復了。30分鐘後,獄醫趕到。到達時,這個死去的人已叫了一杯開水,正喝著。
棺木立刻被拿走,用來埋葬其它的犯人。葬服也被拿走,換上獄服。
經過檢查後,有一條腿的兩處己斷掉,其它地方只有挫傷。
他繼續待在醫院六個月後,才回去工作。
 
  當我從與雷諾克一起工作的礦工知道他死後復活的特殊經歷後,基於好奇心,一直渴望認識他,從他口中聽到其親身經歷。但好幾個月都沒有機會,最後機會來臨。當離開壙坑,我被叫到一間監獄辦室作一些年度報告。有一天談到雷諾剋死裡復活這個主題,那時他碰巧經過辦公室門口,有人告訴我那就是他。不久,我拿起一本筆記本,並請他來到。我們彼此認識後,我從他口中聽到這個驚人的故事。他是一個年輕人,可能沒有超過30歲。他曾是一個重刑犯,受過良好的教育,天資聰穎。
 
  這故事中最精彩的部份是在他死亡的這段時間。我從他口中將故事速記下來。他說:
 
  整個早上我都有一股會發生可怕的事情的不祥預感。我因為這個感覺而很擔心,於是我到壙坑的老闆格拉森先生那裡去,告訴他我的感覺,並請他可否來檢查我工作的煤坑,我在那裡挖煤壙。他來了以後作過徹底地檢查,並命令我回去繼續工作,說那兒沒有任何危險,並說我是在胡思亂想。我回去繼續工作,並挖了大約一個小時。突然間,四周變得非常暗,然後有一個巨大的鐵門旋轉開來,我穿過那門。此時我心裡想我己經死了,現在在另一個世界。我看不到任何人,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我開始從門口往外走,經過一段距離後,我來到了一個寬闊的河邊,那裡不暗也不亮,好像是在星光明亮的夜晚。沒有經過多久,我聽到划水的聲音。很快地,有一艘船划到我站立的地方,船裡有一個人。
 
  我沒有出聲,那人看著我一會兒,說他是為我而來,並叫我到船裡,將我帶到對岸。我服從著,沒有講半句話。我想要問他他是誰?我在那裡?但我的舌頭似乎被粘在口裡的上面,一句話也講不出來。最後我們到達對岸,我下了船,划船的人又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於是留下我一個人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在我前面,我看到了兩條路,路的另一端消失在黑暗的山谷。其中一條路寬闊,看起來比較好走。另一條路狹窄,是通往另一個方向。我直覺地順著這條被踩平的寬闊道路走去。走了一段時間,四周變得比較暗。愈來愈暗,但前面有燈閃爍著,於是我趁著燈光繼續著旅程。
 
  不久之後,我看到一個我完全無法形容的生物。我只能給你這個可怕外表的生物一個粗略的觀念。它有點像一個人,但比我見過的任何人還要高大。它身高超過十尺,背上有一對翅膀,它像我挖過的煤塊一樣黑,全身赤裸,它手中握有一支矛,握把超過15尺,它的眼睛像火球一樣閃耀著,它的牙齒像珍珠一樣白,有一吋長,它的鼻子,如果還能稱為鼻子的話,很大,寬而扁,它的頭髮非常粗、重、長,垂到它的肩膀,它的聲音就像動物園的獅子在咆哮。
 
  在燈光閃爍時我看到了它,我全身顫抖著。它舉起矛,好像是要射穿我一樣,我立刻停下來,它用恐怖的聲音命令我跟著它,它是被派來帶領我的旅程。我跟隨著,我還能如何?走了一段路程以後,前面出現了一座大山,山向著我們的這邊是垂直的,好像一座山被切成兩半,一半被拿走。在垂直的山壁上,我很清楚地看到這幾個字,「這是地獄」(This is Hell,Hell可譯為陰間或地獄──譯者注。)我的引導者走到山壁前,用矛敲三下,一個厚重的門往後打開,我們走進去。我被引導著走,似乎走在穿越這座山的信道。
 
  有一段時間,我們在全黑的環境中行走,我跟著引導者的厚重腳步聲行走。整個路上我都聽到好像人死去的呻吟聲音。而且,呻吟的聲音愈來愈強,我清楚的聽到「水,水,水」的哭喊聲音。後來我們經另一道門,我聽到在遠處似乎有數百萬人的聲音,哭求著要水。不久,碰到另一扇巨大的門,當我的引導者敲門以後,門打開,我們走過去。我發覺我們己經走過這座山,在前面有一個寬大的平原。
 
  在這裡,我的引導者留下了我,去引導另一個失喪的靈魂來到這裡。我在平原停留了一段時間,然後有另一個與之前類似的生物來到我面前,但它手裡拿著的不是矛,而是一把巨大的劍。它來告訴我未來的命運。它講話的聲音讓我整個靈魂深處都感到恐布。「你現在是在地獄,」它說:「你已沒有任何希望。當你經過這座山,在朝向這裡的路上時,聽到這些失喪者的呻吟和尖叫聲,他們呼求著水來冷卻他們被烤焦的舌頭。在走道上有一道門是通往火湖,這將是你的命運。在你被帶到這個沒有比這個更痛苦的地方之前──進去的人再也沒有希望,你被允許可以繼續留在這個平原,所有的失喪者可以看到他們本來可以享受的而不是他們將忍受的。」(譯者註:在原文中這些生物講的都是古代的英語)
 
  之後,我被單獨留在那裡。不知是否因經過的恐怖所影響,我變得很遲鈍。遲鈍的感覺充斥我的全身,我變得毫無力氣,手腳無法支撐我身體的力量。睡意控制著我,在半醒半睡之間,我似乎在作夢。在我上方的遠處,我看到在聖經中描述的漂亮城市,碧玉的城牆是多麼地漂亮。極目望去,在更遠處,我看到了廣大的平原被漂亮的花朵覆蓋著,我也看到了生命河和玻璃海,眾多的天使穿梭在城門,唱著歌,哦!如此優美悅耳的歌。在人群之中,我看到了我親愛的老母親,她在幾年前因為我的惡行而心碎死亡。她朝我這邊看,好像在招手叫我過去,但我無法動,似乎有一個巨大的重量壓在我身上,讓我往下。一陣溫和的微風飄來可愛花朵的香味,我可以更清楚地聽到天使的歌唱旋律,「哦!我本來可以是他們其中的一個。」
 
  當我正在啜飲著天堂喜樂的杯時,這杯卻在我嘴唇消失。我從睡眠中被喚醒,我被一個黑暗的引導者從快樂的夢境被帶回,它說我進入未來生涯的時候到了,它命令我跟著它。我再度回到黑暗的信道中,跟著我的引導者一段時間後,我們進入了信道旁一個開著的門。走了一段路以後,再通過一道門,我看到了火湖。
 
  在我前面,極目望去,是一片充滿著火和硫磺的湖,巨大的火浪彼此滾來滾去,大火舌衝上天,好像暴風雨中的海浪一般。在火浪的頂端我看到人們升上來,隨之又降下到這個恐怖火湖的深處,當升在在可怕的火舌頂端時,人們可怕地咒詛上帝,而聽到可憐地哭求水的聲音時令人心碎。在這巨大的火湖區域不斷地迴盪著這些失喪靈魂的嚎啕聲。
 
  然後我轉身看著剛進來的門,我讀著上面的字,「這是你們的命運,永遠沒有結束。」一會兒,我開始覺得地面離我而去,我發覺我正往火湖下降。一股對水的極度渴望抓住了我,我呼叫著水喝,張開眼睛後,我發現身在監獄的醫院中。
 
  我從未告訴人這段經歷,深恐獄官認為我瘋了,把我關在瘋子的房間。我經歷過這些以後,對我還活著感到非常滿足。聖經談到的天堂和地獄的確存在。有一件事我很確定,我永遠不要再到那裡去。
 
  當我在醫院張開眼睛發現自己還在地面上活著的時候,我立刻將心獻給上帝,從此自生至死都要當一個基督徒。這些地獄可怕的景像永遠不會從我的記憶中消失。沒有一件事比得上我在天堂看到的美麗,以後我將在那裡看到我親愛的老母親。可以坐在美麗的河岸,與天使漫遊在平原上,走過鋪著芳芬花朵的溪谷和丘陵,那裡的美麗遠超過凡人所能想像,聽著所有得救者的歌聲──這一切遠超過在地面上一生當一個基督徒所付出的代價,即使我必須放棄在來到獄監前所沉溺的一些感官上的享受。我己不再和我犯罪的同伴在一起,當我恢復自由的身份時,將要開始和良善的人在一起。
 
  我將這段從雷諾克得到的經歷忠實地分享給讀者們。
 
譯後記:
 
  這是一個最令人驚奇的經歷之一。願上帝祝福,這段經歷能喚醒許多失喪的靈魂。人們怎能懷疑真實燃燒的地獄存在?我們有聖經和上帝的話和不時有上述經歷的啟示,人們竟然不相信?人啊!正視這一切吧!拿起聖經,真心在上帝面前悔改吧,否則你在地獄的真實感受將不是48小時,而是永遠。
 
  路加福音16章節22至26節:「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
 
相關鏈接:
 
  中文版摘自《聖經與世界了望》網站
 
 
  英文原文來源於《Twin Hells》一書第九章(198-209頁),本書由約翰·R·雷諾茲(John R. Reynolds)著,讀者可在線閱讀。網址為:http://www.kancoll.org/books/twnhells/twnhell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