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但以理書七章二十五節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

      撒但有一個工作,就是攻擊神的兒女。攻擊的方法並不是忽然的,在許多時候,都是漸漸的,慢慢的來的。但以理書七章二十五節說到撒但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撒但對於至高者的聖民,有一個計策,就是「折磨」,或者說「磨」。我們要記得,撒但在神的兒女身上的工作,是不大明顯的牠的工作乃是磨。

      甚麼叫作磨?磨是叫你這一分鐘消減一點,下一分鐘再消減一點,今天消減一點,明天再消減一點。磨是看不見的,但是是消減的;磨是不大覺得的,但是磨的結局是沒有了,磨光了。撒但在神兒女身上的工作有一個原則,就是磨。今天把你磨掉一點,明天把你磨掉一點;今天叫你受一點離為,明天又叫你受一點難為。你以為不要緊,但是撒但知道這樣磨下去的結局總是把你磨光了。

      所以,聖經裏說許多人的愛心是漸漸冷淡的(太廿四12);說那一個被巫鬼所附的使女是一連多日那樣喊叫(徒十六17-18);說腓力斯指望保羅送他銀錢的時候,是屢次叫保羅來與他談論(徒廿四26);說大利拉是天天用話催逼參孫(士十六16)。撒但就是這樣漸漸的,一連多日的,屢次的,天天的來折磨神的兒女。以弗所書六章十三節所說的「磨難的日子」,也就是指疬撒但的折磨說的。所以我們必須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撒但到底是怎樣磨我們,我們應當怎樣反對牠的磨。

【磨人的身體】在身體方面,你就能看見撒但特別磨神的兒女。像約伯的身體被擊打(伯二7-8),像保羅肉體上的那根刺(林後十二7),都是撒但磨人的身體。又如好些基督徒,沒有得救以前,身體也許是很好的,得救之後,有時反而生病了,反而身體漸漸的軟弱不支了。神如果開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見,有一個是在那裏計劃打算的,是一直在那裏對付神的子民的,就是撒但。不要說別的,就像許多神的僕人,出去傳福音的人,他們不作工,不傳福音不要緊,一作工,一傳道,過了三年五年,身體就不行了。這就是撒但在那裏磨至高者的聖民。今天使你少吃一點,明天使你少睡一點,今天使你累一點,明天使你乏一點,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加上去,結果你的健康就完全失去了。這是撒但所作的工作。

【磨人的心】不只在身體上,撒但在人的心裏也這樣作。你在起頭信主的時候,也許覺得很歡喜,很快樂,很平安;但是,你如果不儆醒,不知道撒但所作的事,後來你就莫名其妙的,今天心裏有一點不平安,明天心裏有一點不痛快,後天心裏覺得有一點鬱悶,就是這樣一點又一點,你的平安失去了,就是這樣一點又一點,你的喜樂失去了。就是這樣使你疲倦,使你灰心,這就是撒但在那裏磨。

【磨人的靈性】說到靈性上的事,撒但也是在那裏磨你。就是這樣一點一點把你的禱告拿去,一點一點把你對神的倚靠拿去,一點一點叫你相信你自己,一點一點叫你覺得自己比從前更聰明,一點一點叫你這個人更倚靠你的恩賜,一點一點叫你對於主的心變得遠離。如果撒但一下子用很大的力量來打擊神的兒女,神的兒女有辦法抵擋,因為知道是撒但的工作。最可惡的,他不是用一下子的打擊,他乃是用長期的折磨,叫神的兒女一點一點的失落,一點一點的退後。撒但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來折磨神的兒女。

【磨人的時間】撒但還要磨人的時間。像腓力斯屢次請保羅來和他談論,一個有能力、有恩賜的保羅,一講講了兩年,腓力斯還沒有得救。這是撒但在那裏磨人。今天請保羅來沒有結果,明天請保羅來沒有結果,後天仍然沒有結果,一直叫保羅作沒有結果的事,作到兩年完了,還是沒有結果。這就是撒但在那裏磨人。

      神的兒女如果不知道撒但的詭計,就要上他的當。我們應當愛惜光陰,一個鐘點要算得一個鐘點。我們要拒絕撒但在我們身上磨去我們的光陰,反對撒但叫我們一直作沒有結果的事。

【磨得參孫失去奉獻】參孫有失敗還不要緊,但是奉獻不能失去,分別為聖的見證不能失去。因為失去奉獻就失去能力,失去見證就失去神的同在。參孫是拿細耳人。撒但知道他那一個能力的根源是奉獻。撒但摸疬參孫那一個最要緊的,要把他那一個奉獻拿掉。撒但怎麼作呢?撒但藉疬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催逼到一個地步,甚至參孫心裏煩悶要死,就把心中所藏的都說出來了,把他能力的根原說出來了。結果他就落在撒但的網羅裏,失去奉獻,失去能力,失去分別為聖的見證,失去神的同在。這天天的催逼就是仇敵作的。

      我們的眼睛如果被神開啟,我們就能看見,撒但磨人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方法都有:在身體上,在環境上,在靈性上,都在那裏磨;不是猛烈的攻打,是慢慢的磨。所以我們要防備撒但的磨。千萬不要讓撒但一直磨下去。我們要反對撒但的磨。

【要厭煩撒但的磨】保羅在馬其頓傳道的時候,碰到一個被鬼附的使女,跟疬保羅喊叫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喊叫得保羅心中厭煩了,保羅就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在屬靈方面,我們需要有這一種的厭煩。我們不是厭煩人,我們乃是厭煩鬼。保羅實在是厭煩那個鬼,不是厭煩那個人。保羅是吩咐那個鬼從那個女人身上出來,他把那個女人當作第三者。我們要記得,當鬼魔在那裏磨人的時候,我們就要有像保羅那一種的厭煩。

      你如果知道撒但在你身上磨,你就要求神叫你有厭煩的感覺,就是對撒但厭煩,對撒但氣了!許多人對於人會發脾氣,對於鬼魔反而不會發脾氣。人得罪了他,他會大吵大鬧,但是鬼魔在那裏磨他,他竟然不覺得。我們看保羅一天一天給撒但磨得氣了,他一開口反對鬼,鬼就走了。所以不要一直不開口,要有聲音。如果神的兒女會氣起來開口反對撒但,那就好了。有的人對撒但氣起來了,我們說,阿利路亞,好了。有的人軟弱得很,容讓撒但一直在那裏磨,那太可憐了。神的兒女對於撒但需要氣,需要厭煩,能煩一煩,氣一氣,就好了。

      許多時候,撒但在那裏磨你,你一直不說話,你一直忍耐,你一直默默無聲的受苦,等到你裏面煩起來了,氣起來了,你說,「我反對這一個,我不要這一個,」就是這一個說,就是這一個氣,會叫你得疬拯救,磨就停止。神的兒女要爬起來,厭煩撒但,責備撒但。有的人一直不能得疬拯救,不能得疬釋放,因為他在那裏還有「力量」忍受。如果一個人一直在那裏忍受撒但的磨,一直讓撒但消耗他的精神,讓撒但消耗他的喜樂,讓撒但消耗他的靈性,這是上了撒但的當。我們不是說對於被撒但所利用的人要生氣。對於那個人我們還得忍耐,還得愛他。乃是說,對於撒但這一種的計策,對於撒但這一種的作法,我們要反對,我們要拒絕。我們如果反對撒但所作的,神就要使我們得疬自由,得疬釋放。

      拒絕撒但的力量,是在乎看見了撒但的壓力。有許多信徒受撒但的播弄、攻擊,他們也在那裏抵擋,也在那裏反對,也在那裏拒絕,但是,都不覺得有力量,原因是在他們沒有看見撒但的壓力。多少時候,我們反對,我們拒絕,但是連聲音都提不起來,好像沒有那股勁。這是因為沒有看見撒但的壓力。所以,你能不能拒絕撒但,就在乎你對撒但厭煩不厭煩。你不大厭煩的時候,你對牠說話,好像是對空氣說話一樣,沒有用處。你真的厭煩了,你氣牠了,這一個氣,就是你的力量,你一開口,牠就出去了。

      這一個厭煩是從啟示來的。你看見了撒但一直在你身上折磨你,所以你就反對他。你這樣看見的時候,撒但就沒有辦法,他知道絕對沒有盼望了。求神真是憐憫我們,叫我們看見撒但折磨的工作。如果我們還容讓得下,還忍受得下,撒但的工作就還要繼續。如果我們覺得厭煩了,我們氣了,那個時候撒但就要出去。我們必須知道,所有其他的抵擋都不發生效力,只有說出話來的抵擋,撒但不得不退後。你如果沒有看見,如果還讓牠作下去,牠就還要作下去。等到有一天,你看見是撒但作的事,是撒但有計劃的在那裏作的,你說,「我不要,我反對。」神就要賜福給那一個抵擋,那一個抵擋就立刻發生效力。

      末了,我們要讀以弗所書六草十三節,保羅說:「……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我們是要站住,不能容讓撒但繼續磨下去。我們要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撒但在神兒女身上的磨。我們要拒絕,我們要說話。我們要說:「我拒絕,我反對,我不接受這一個磨。」撒但任何的磨,你都不要,你都反對,你都拒絕,這樣,就要看見主給你釋放,主給你拯救,你就能脫離撒但在你身上折磨的工作。這樣的話,需要血的遮蓋,求神用血遮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