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夜神月(Light Yagami) 是「死亡筆記本」這本漫畫的主角。內容是講一個成績優異的月某天偶然拾到一本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只要在那本死亡筆記本寫下你想要死的人的名字後,那個人就會死掉。月發現那本筆記不可思議的殺人力量後,萌生了『改變世界』的念頭,想要使世界更美好。他認為世界正在腐化,只要利用死亡筆記消滅世上的惡人,便可創造一個他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而開始利用死亡筆記本大量地『制裁罪人』,而被世人稱為「奇樂 (Killer」。因為這部漫畫太熱門,甚至被改編成電影。

並且由於內容談論與「死神」(邪魔的一種)相來往,
自由時報報導,有些小孩讀了以後,對其人格和想法
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參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1/today-south1.htm
有興趣的話,可以再看更多相關報導↓
http://harbin.big5.northeast.cn/system/2007/05/30/050831940.shtml
http://www.twbbs.net.tw/1587127.html
http://culture.people.com.cn/BIG5/22219/5789233.html
http://www.jmnews.com.cn/c/2007/04/23/09/c_901753.shtml
http://japan.people.com.cn/BIG5/35467/35498/3142280.html
http://big5.china.com.cn/book/txt/2007-05/30/content_8318844.htm

死亡筆記本
是「死神」(The Death spirits)的所有物,上面有使用規則↓
1 .名字被寫在筆記本裡的人會死掉。
2.自已腦中必須要記得對方的長相,否則即使寫上名字也不會有效果。因此,所有同名同姓的人並不會一次全部死光。
3.寫完名字之後,在人間界時間單位40秒之內,繼續寫上死因的話,該人就會死於這個原因。
4.沒有寫上死因的人,將一律死於心臟麻痺。
5.寫完死因之後,有6分40秒的時間,可以記述更詳細的死過程。
6.這本筆記本從它掉落人間地面的那一刻起,它就是人間界的東西。
7.筆記本所有者能夠查覺前任持有主,死神姿態及聲音。
8.使用過這本筆記本的人,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
9.寫上死因為心臟麻痺之後,若在40秒內繼續寫上死亡時刻,即使是心臟麻痺亦可操縱死亡時間。該時刻在寫上名字之後的40秒內同樣有效。
10.觸摸到死亡筆記本的人,即使非筆記本所有者,也能查覺前任持有主-死神姿態及聲音。
11.擁有死亡筆記本的人到自己死亡為止,前任持有者死神都會跟在身邊。
12.死神通常會在人類使用筆記本後的39日之內,現身在使用者面前。
13.死亡筆記本的前任持有者死神,基本上不會提供協助.也不會干擾筆記本的使用。
14.死亡筆記本的使用方法.所有者可能觸犯的問題,死神沒有義務全部說明。
15.死神在死亡筆記本上人的姓名,可藉此延長自己的壽命,但人類不行。
16.一個人可藉由死亡筆記本縮短自己的壽命。
17.死亡筆記本的所有者,可以自己所餘壽命的一半換得死神的眼球。用死神的眼球看著人類的臉,就能看到那個人的姓名與壽命。
18.寫入的死亡狀況限定於合乎理學以及那個人做了也不奇怪的範圍之內,否則無法實現。

剛開始,月只是好奇而使用看看,後來當發現死亡筆記本真的可以殺人時,
他開始產生了一種改變世界的想法。

稍微觀察一下,才發現街上的人……大部分都死不足惜,殺了也是為了改善世界。」《死亡筆記本 1。無聊 p.36》
不……這不正是我的希望嗎?這個世界已經爛透了!爛透了的傢伙,死了不是更好嗎?」《死亡筆記本 1。無聊 p.43》
我可不想和死神相提並論。身為人類,我是為了造福人類才運用這本筆記本的。」《死亡筆記本 1。無聊 p.157、158》

但他用了筆記本殺了兩個人後,心裡覺得很沒有平安,而曾經想要放棄使用筆記本。但他覺得為了改變世界還是得使用死亡筆記本。
「不不,不可以放棄……別說犧牲精神了,就算犧牲生命……也一定要有一個人去做才行!不能讓世界再繼續爛下去。即使我想把這本筆記本讓給別人,但……誰有這份能耐?絕不可能有人那麼厲害……或許……我可以辦得到吧……不……也只有我才能辦得到!幹下去吧!用死亡筆記本……改變這個世界!」《死亡筆記本 1。無聊 p.44、45》

漸漸地,他不但要改變世界,甚至產生了「我將成為新世界的神」的想法。

夜神月用死亡筆記本殺犯人。並後來產生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想法,只要是對自己有妨害的人,一律處理掉。夜神月一邊殺死罪犯而又一邊殺死追查他的FBI警察及對他有威脅的人, 月使用死亡筆記本的濫殺行為跟那些被他用筆記本殺死的罪犯又有什麼分別? 但他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使者」和「新世界的神」。
下一張(熱鍵:c)夜神月之所以最後死於非命而沒有好下場是因為他不知道聖經的真理。

聖經利未記十九章三十一節,二十章二十七節說︰「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污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無論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術的,總要治死他們。人必用石頭把他們打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
聖經嚴格禁止人們「交鬼」也就是俗稱的「通靈」,
因為通靈就是邪魔有往來,而不是和死去的人,
但夜神月覺得現代的生活無聊,而想尋求一個人生的意義,
但反而不去接受真神耶穌基督的福音,而向魔鬼路克打交道,
還自以為魔鬼路克和死亡筆記本被自己所利用。
雖然現代社會進步,科學發達,
但是人的心靈卻是越來越空虛,對鬼怪和超自然
的追求也越來越熱心,反而對真理不喜歡聽「因為時候將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邪教、鬼怪之興盛,迅速吸引許多人的興趣,正應驗了聖經的話語。
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申命記18:9~14)

死神路克說穿了只是個邪魔,也就是魔鬼的僕役,
在現實生活上,牠們極端恨惡人類,因為人是以神的形象所造的。
邪魔是靈,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肉体的,人類的肉眼也看不見牠們。
牠們曾是服事上帝的天使,而其首領就是前面提到的撒但,後來當撒但背叛上帝時,有一大群天使選擇追隨撒但而不服事上帝,這就是「罪惡」的起源,
罪惡不是神創造的。當這些天使背叛上帝時,而被趕出天堂後,
就成了「墮落天使」(fallen angels),也就是現在的眾邪魔。牠們
全是邪惡,全是騙子,且以各種不同的名字充斥在全球各地。
牠們有極大的力量和能力,因為牠們本是天使,人類根本不是
他們的對手,所以在世界各地牠們都裝作神來受人敬拜,
例如成了佛教的神明、或是巫毒教的邪神等,唯獨耶穌基督
真神上帝的權柄才能擊敗牠們。
下一張(熱鍵:c)
★更多魔鬼的真相: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3843841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4834388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4834373

哥林多前書 第十章 19-23節:
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什麼呢﹖或說偶像算得什麼呢﹖
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不是祭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
我們可惹主的憤恨嗎﹖我們比他還有能力嗎﹖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
聖經明白說拜偶像就是在敬拜鬼魔,而不是真神上帝。
神豈是木頭、金、銀人手所造的呢?
 另外一種和邪魔往來的方式,就是玩碟仙(the Ouija board)等通靈的
玩具,或是持有拜鬼魔(偶像,如佛神、鬼神像)
或是給予魔鬼榮耀的東西(如哈利波特)、器具、符號等等,
漫畫中的「死亡筆記本」即是一例,因為它本是屬於魔鬼的東西,
藉著擁有魔鬼的器具或是書籍,而交鬼惹真神上帝的憤恨!
並會給魔鬼一個「合法門路」來侵害你。
※ 可以參看: 邪魔入侵的門路
下一張(熱鍵:c)
書6:18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
書7: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書7:11 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
書7: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
書7:13 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阿,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
書7:15 被取的人有當滅的物在他那裡,他和他所有的必被火焚燒;因他違背了耶和華的約,又因他在以色列中行了愚妄的事。 

舊約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污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 19:31﹚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術的,隨他們行邪淫,我要向那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利 20:6﹚
「無論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術的,總要治死他們。人必用石頭把他們打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利 20:27﹚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申 18:10-11﹚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撒上 15:23﹚
並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兒女經火,又觀兆,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代下 33:6﹚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瑪 3:5﹚

新約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 5:19-21﹚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巫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21:8﹚

再來,夜神月想成為「神」的想法,很明顯地就是違背聖經的誡命和真理。
這是「新世紀運動」(the New Age Movement)的想法,
人可以成為神,人人都有「神性」。
下一張(熱鍵:c)
關於新世紀運動的教導,可參考:
http://cults.gcc.org.hk/s03/index.htm
http://www.cclw.net/gospel/asking/xjygns/index.html
http://www.cclw.net/gospel/asking/rsxjyyd/index.html

「這麼一來,再怎麼笨的人也會察覺到『有人正在消滅世上的壞人。』然後,全世界就會知道我的存在…知道有個正義使者正在制裁世上的壞人!以後就沒人敢再做壞事。這個世界就會愈變愈好。除了犯過罪的壞人,我讓他們心臟麻痺而死之外,沒道德觀、老造成別人困擾的人,我也會用病死、車禍死的方式,一點一點除掉。漸漸地,世上的愚民們終會知道吧,知道『不能做這種事,否則會被殺掉。』我要創造出一個世界,世界裡的人,全都是經過我的驗證,認真而善良的人。而且…我…將成為新世界的神!」《死亡筆記本 1。無聊 p.47-49》

「我是正義!弱者都害怕壞人!我是拯救弱者、人人崇拜的新世界之神敢反抗我這個神的人,才是真正的罪惡!」《死亡筆記本1。無聊 p.72》

「沒錯,我是奇樂!而且…是新世界的神!現在的世界,奇樂就是法律,由奇樂在守護秩序。世界人類中的希望,世界還很腐朽,腐化的人太多了,必須有人來清除,人類應該追求自己的幸福,也有獲得幸福的權利,但是那一小部分腐敗的人卻經常破壞掉這樣的幸福,這並非意外!而是腐敗的人類的有整在所產生的必然性,在我得到筆記的時候,我就知道,
這個世界就已經墮落得無可救藥…人類就亡經庝敗到極點…明明人類可以獲
得幸福…世界上卻同時存在著有害與無害的人…同時存在著值得活下去與不值得活下去的人…惡只會衍生惡,惡人會做惡事,造成惡行在人世界蔓延,
而軟弱的人模仿那些行為,也跟著墮落,慢慢以為那是對的,
最後正當化自己的行為,必須消除惡、消除腐敗者!打從一開始,無可藥救的惡就只有死一條路才對阿,…所以必須除掉惡的淵藪,剔掉惡世界上的惡。
只有我來做了,不,是只有我才能做到,這是給予我的使命,我只有做了,其他人能做到嗎,能創造新世界的只有我。」(死亡筆記本 12)

『想成為神』一開始正是撒但的想法,當牠還是天使長時,因牠想成為「神」與真神平起平坐,而使神趕離了天堂,而來到人世來迷惑人。現在新世紀運動
等等一些宗教竟然也開始教導「人人都是神」,說每個人都有「神性」,
都是神。相信這些的人都是被鬼魔所迷惑的,不懂真理。
新紀元的相關訊息   B   C  D  E

以賽亞書14:12-15節說到: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指撒但)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高者(the Most High)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創世記 第三章 1-5節: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

明明神命令人類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
但撒但以「吃了就像神一樣」來誘惑了人類,而使「罪」來到了「人世間」。
聖經告訴我們,神只有一位,三位一体,也就是天父上帝(耶和華)、聖子耶穌基督、聖靈,不可以敬拜別神(也就是鬼魔化作神明,來引誘人們敬拜牠們)。

申4:35惟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出22:20 祭祀別神,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出23:13 凡我對你們說的話,你們要謹守。別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從你口中傳說。
出34:14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申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申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申11:28 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就必受禍。
申32:16 敬拜別神,觸動神的憤恨,行可憎惡的事,惹了他的怒氣。
申32:39 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
書23:16 你們若違背耶和華─你們神吩咐你們所守的約,去事奉別神,叩拜他,耶和華的怒氣必向你們發作,使你們在他所賜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王下17:38 我─耶和華與你們所立的約你們不可忘記,也不可敬畏別神。
王下22:17 因為他們離棄我,向別神燒香,用他們手所作的惹我發怒,所以我的忿怒必向這地發作,總不止息。
賽45:5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
賽45:6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
賽45:14 耶和華如此說:埃及勞碌得來的和古實的貨物必歸你;身量高大的西巴人必投降你,也要屬你。他們必帶著鎖鍊過來隨從你,又向你下拜,祈求你說:神真在你們中間,此外再沒有別神;再沒有別的神。
賽45:18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賽45:21 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讓他們彼此商議。誰從古時指明,誰從上古述說﹖不是我─耶和華嗎﹖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神。
賽45:22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
賽46:9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
何13:4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珥2:27 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人類只是神的受造物,不是造物主,造物主只有一位,就是三位一体的真神上帝,聖父、聖子、聖靈。
雅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提前2:5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林前8:6 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

死神路克說:『使用過這本筆記本的人,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
其實是個大謊言!聖經說人死後,義人得永生;惡人下地獄。
☆馬可福音9:47-48...在地獄裏。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
★啟示錄 21: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啟示錄 20:11-15: 「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
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
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
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
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
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  

關於地獄的資訊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3132817

正如死神路克一開始對夜神月說的,死亡筆記本持有者『不會有好下場而且使者用會感受到別人無法感受到的苦惱和恐懼。』,而且當死亡筆記本持有者將要死去時,死神必須把他的名字寫在筆記本裡。最後,月自己也被死神路克用死亡筆記本殺死,而應證了「人種的是什麼,收得也是什麼」之道理。

加6: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加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啟22:12 (耶穌基督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提後4: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帖後1:6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
帖後1:8 要以火焰(In flaming fire)報應那不認識 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基督(Christ)福音的人
西3:25 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
林後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審判(judgment)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羅2: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俄1:15 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結16:43 因你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在這一切的事上向我發烈怒,所以我必照你所行的報應在你頭上,你就不再貪淫,行那一切可憎的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18:20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自己。
哀3:64 耶和華啊,你要按著他們手所作的向他們施行報應。
結7:4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7:9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結9:10 故此,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要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
結11: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箴24:12 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
箴24:14 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覺得如此。你若找著,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
箴24:20 因為,惡人終不得善報;惡人的燈也必熄滅。
箴26:10 造所有事物偉大的神報應愚昧人(both rewardeth the fool),也報應罪人。(and rewardeth transgressors)
夜神月:「我要創造出一個世界,世界裡的人,全都是經過我驗證,認真而善良的人。我奇樂就是正義,是新世界的神,是全世界人類的希望。要創造新世界,必須消除腐敗者,剷除惡的淵藪,剔掉世界上的惡。」
尼亞:「你是個瘋狂的連續殺人犯!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其實沒有人知道,是非善惡要由我自己決定!我只相信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以其為正義!我認為你絕對不是神,不需要由你引導全人類怎麼活下去,而你所謂的正道並不代表和平,也不代表正義,至於你說自己是神,還因此獨斷殺人,在我的概念之中,那絕對是惡。」

很可悲的,尼亞因不知道耶穌基督的救恩和聖經的真理,
因而不知道什麼是惡、什麼是正義,而愚昧地認為是非善惡由自己決定。
夜神月也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理」,因此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
但真理是什麼?什麼才是真理呢?
自從人吃了知道善惡樹上果實,每個人都對什麼是惡、什麼是善
做出自己的看法,而不是依照永生上帝的看法,
唯有回到聖經裡,相信耶穌基督,我們才有正確的善惡觀。

其實聖經早就告訴我們什麼是真理了!

約翰福音1:1-14: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the only begotten of the Father)的榮光
。』

真理就是主耶穌基督,凡接受衪為個人救主的,救恩並臨到那些接受的人身上。
※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唯有相信相信耶穌基督,才有真理,否則就是棄掉真理。

弗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羅1:1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羅1:25 他們將 神的真理(the truth)變為(changed)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約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約一4:6 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彼前1:22 你們既因透過 聖靈(through the Spirit)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以清潔的心(with a pure heart)彼此切實相愛。
帖後2: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帖後2: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親愛的朋友,上帝勸告你選擇生命,就是選擇來信靠救主耶穌基督。因為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你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呢? 
(1)向上帝認罪,悔改你一切罪過,求上帝赦免你一切的罪過
(2)承認主耶穌贖了你的罪,在十字架上為你的罪而死,第三天他從死裏復活,為你戰勝了死亡、罪惡和撒旦,使你藉著他脫離了這些邪惡權柄。
(3)真誠地打開你的心,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如此你就被聖靈重生了,能夠開始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真神。
(4)奉主耶穌的名,切斷一切邪靈和偶像在你生命中的勢力和權柄。求主耶穌的血洗淨。若有符張、偶像、邪術書本等要奉主的名捆綁這些勢力,然後燒掉它們。你真誠信了主以後,就要下決心來教會(神的家)聽主的道,學習在神的家過聖潔的生活。不要遲疑或懼怕,要勇敢的來跟隨真神,走光明的道路,上帝的獎賞是極大的,豐盛的。願上帝賜福於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