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信福音前要悔改 = 靠行為稱義嗎?」一文,以免誤會或看不懂本文中的內容。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sonpearl-freeteachings/article?mid=3060&prev=3067&next=2903&l=f&fid=49

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他就必死;因你沒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結三20)。

鐵達尼號曾被認為是史上最巨大又安全的遊輪,船上的設備和裝潢極盡奢華和享樂。鐵達尼號完工之時,造船的負責人曾說:「這是世上最堅固的船,連神自己也無法把它沈沒。」後來就開船了。沒想到,當船上的人們正在吃喝玩樂、跳舞、賭博、看秀的時候,船撞了冰山,就慢慢地沈沒。在沈船之前,船長至少接過三次的警告,但卻沒有採取正確的判斷。

同樣地,今日有許多去教會的人認為自己的救恩是很堅固的。他們認為不用悔改、只要決志禱告就可得救,即使犯罪、愛世界也不會失去救恩。因此,他們在犯罪後不會真正悔改,持續過著對罪惡麻痺的生活。他們認為可以在地上活得像魔鬼的兒女,又同時擁有上天堂的門票。但是,這是極大的錯誤!事實上,聖經乃是說:犯罪又不悔改的基督徒絕對會失去救恩!這是嚴重的警告!

假設你今晚出車禍死去,死前沒有時間真正悔改,死後你去了地獄。請問這時你會不會遺憾?這時,你一定會希望在死前就有人警告你「犯罪又不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這樣你就可以避免地獄之火和刑罰了。

推薦:「堅持不悔改,一定會失去救恩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sonpearl-freeteachings/article?mid=1620&prev=1621&next=1607

 

犯罪不悔改的結果:失去救恩

什麼是耶穌對教會所傳講的最後一個信息?就是: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三19

請注意,根據啟示錄三章16-17節,耶穌說話的對象是一些去教會的人,但是他們:不冷不熱、想要發財、驕傲、靈命貧窮而不自知、犯罪又不知羞恥。

也就是說,這種人不關心靈魂,不傳福音,而去教會是為了安撫良心,抱持這種不冷不熱的態度。再者,他們滿腦子想發財,甚至想把耶穌當成搖錢樹,還驕傲又自我滿意地說:「我是富足的,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啟三17),這情況正像極了現今的許多教會!而耶穌點出他們靈命的真實狀況是:自以為了不起,自以為很有錢,卻不知道自己靈命貧窮。

更糟糕的是:這些去教會的人已經身在驕傲和貪財的罪中,卻毫無羞恥,好像赤身露體一樣。耶穌說:「他們赤身的羞恥已經露出來,要聽耶穌的勸,要悔改,重新披上公義聖潔的白衣」(參考啟三18-19)。

神是全然聖潔的,然而以上提及的這種人,他們帶著罪惡、驕傲、不悔改,又稱著耶穌的名說:我是「基督」徒。要知道,基督徒就是耶穌的肢體,然而這種人在耶穌的身體裡讓祂難以下嚥,因為神無法容忍骯髒的罪。因此耶穌在啟示錄中說:「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三16)這經文證明:犯罪又不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


你是真悔改?還是假悔改?

今天,有許多去教會的人認為只要把罪說出來就算是悔改了。他們不知道「悔改」乃是改變原本對罪的想法、感覺和態度。一個真悔改的人會離棄罪和恨罪。悔改的重點是在於停止犯罪、恨罪。聖經說:「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詩九十七10

「恨惡罪惡」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現在許多人的問題是:當犯罪時,他們只有知罪,但心裡沒有痛悔和改變。他們的心裡仍然「喜愛罪惡」,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對他們來說,愛世界、愛罪是有快感,而且很好玩的事。因此,他們雖然這次會對神說對不起,但是心裡想說:「以後再犯罪,再說對不起就好了。」要知道,這樣的悔改是虛假的,神也不會接受。神絕不會被假悔改欺騙的!

我們必須了解,真悔改和假悔改之人在犯罪之時的差別是在於:

一、真悔改的人是「被誘惑而不小心犯罪」,但是他犯罪之時會像手被火燙到一樣,他馬上知道得罪了神,他恨這樣被罪燒傷的感覺,他立刻向神痛悔,告訴自己要小心,不要再犯。

二、假悔改的人是「主動跳到罪坑當中」,他犯罪時會享受玩火的快感,他喜歡擁抱罪的感覺──只要不被人抓到就好。他最不喜歡被別人發現自己的罪,這時他會覺得丟臉,但是丟臉的原因不是因為得罪了神,乃是因為被人揭穿。於是,他會在人面前「向神說抱歉」,好讓別人放他一馬,也就此安撫自己的良心。而下次有機會時,仍然過著愛罪、愛世界的生活。

如果你讀到此時,發現自己是屬於假悔改的人,你必須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如果你是個假悔改的人,就會下地獄(路十三3)。不要再自我欺騙了,即使你能在教會當中假裝自己有真悔改,但無人能騙過神的眼睛!

聖經說:「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廿七1)全球每天都有十五萬人死去,每個死去的人在昨天都沒料到自己今天會死去。地獄是個真實又可怕的地方,而你的靈魂是寶貴的。如果你還沒有真正悔改,不要拖延,因為明天不在你的掌握中。你還活著就是神的恩典和寬容,今天就要真正悔改和信福音,不要再等!


全世界最有名的解經家都如此警告!

美國曾有位聖經註解家叫做法尼斯.達克(Finis Dake),他擁有聖靈所賜的超自然恩賜,會一字不漏地背整本聖經,包含標點符號。並且,他平生還花了至少十萬個小時讀聖經。他曾列出118個經文根據,證明犯罪而不悔改的基督徒絕對會失去救恩!

約翰衛斯理、馬太亨利、芬尼、雷歐納、和全世界最有名的解經家如:Adam ClarkeJoseph ThayerJohn DarbyCharles Hodge等都如此警告。

馬太.亨利(Matthew Henry)是教會歷史上最受尊敬的聖經註解家之一,連司布真都推薦他的註解。馬太.亨利曾說:「連世上最屬靈的基督徒都必須保守自己的心,不故意犯罪。若他被誘惑犯罪,他就必須悔改,否則就會失去救恩。」

我再強調一次,犯罪又不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以下是20個經文根據

一、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他就必死;……他必死在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結三20)。

二、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嗎?不是喜悅他回頭(悔改)離開所行的道存活嗎?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照著惡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豈能存活嗎?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惡死亡」(結十八23-24)。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所有因信稱義的人,當他離義而犯罪時,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他就必死。但是,若他認罪悔改,他就不會失去救恩。

三、「人子啊,你要對本國的人民說: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於惡人的惡,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傾倒;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 我對義人說:『你必定存活!』他若倚靠他的義而作罪孽,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結卅三11-13)。

今日有許多人說:「我已經因信稱義了,我即使犯罪也不會失去救恩。」而這些人仗著自己的義而犯罪,無法無天,又不悔改。聖經對這種人說:「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四、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7

雖然保羅是公認最屬靈的基督徒,又是愛傳福音的使徒,但是連他都必須攻克己身、治死肉體,停止犯罪。如此他才不會被棄絕,失去救恩。棄絕是來自希臘原文「adokimos」,有被拒絕為毫無價值的意思,中文聖經裡譯為棄絕、拒絕、廢棄(根據史壯聖經原文字典)。

五、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2

之前,在哥林多前書九章27節,保羅說他必須治死肉體,免得自己被棄絕,失去救恩。接下來,在哥林多前書十章1-11節,保羅警告哥林多的基督徒:即使以色列人受洗歸了摩西,吃了嗎哪,喝了靈水,但當他們拜偶像、行姦淫、發怨言時,就在曠野倒斃,被神處死。同樣地,今日的基督徒也要以以色列人的遭遇為警戒,免得犯罪、跌倒和失去救恩。

六、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裏,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耶和華對摩西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出卅二31-33

你必須明白:一個人的名字必須要先被寫在神的冊上,才有可能後來被塗抹掉。神不會塗抹一個不存在的名字。當一個罪人成為義人時,他的名字就被寫在神的冊子上,而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誰得罪耶和華,耶和華就從祂的冊上塗抹誰的名。

七、耶穌說:「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三5

由此看出,出埃及記中所提到神的冊子就是「生命冊」。惟有重生又得勝的基督徒,名字才會被留在生命冊上,耶穌才會認他的名。啟示錄二十章15節說:「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八、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約十五126

請仔細看,「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是針對基督徒說的。因為聖經從來沒有說:非基督徒是屬於基督的。一個基督徒必須結出悔改、聖潔、感恩、行善、公義、聖靈和傳福音的果子,才不會被剪去,扔在地獄的火裡燒了。另外,每當耶穌說:把某人扔在火裡時,都是指地獄的火,而不是指試煉(參考太七19;太十三40;太十八8;太廿五41)。

九、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五4

一個人必須要先進入恩典(救恩),才有可能後來因為犯罪而從恩典中墜落。保羅在此說:一個基督徒是有可能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而失去救恩的。若一個認罪悔改、因信稱義的人,又回去嚐試靠律法稱義,保羅說他就會失去救恩。

十、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去了神的恩典。」(來十二14-15KJV直譯)

並不是每個聖潔的基督徒都會在地上、肉眼見到主的面。因此,這句經文並不是說:非聖潔沒有人能在地上見主;乃是說:一個基督徒需要過聖潔的人生,才能在死後去天堂見主的面。換句話說,若一個基督徒不聖潔、持續犯罪又不悔改,他就會失去救恩,不能上天堂見主的面。此經文中「失去」的希臘原文是「hustereo」,意思是失敗、失去、墜落、趕不上、缺少。

十一、你們總要省察自己的信仰是否是真的,也要自己察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林後十三5;新生命譯本聖經)

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20-21節,保羅勸犯罪的基督徒要悔改。又在十三章要他們省察自己的信仰。換句話說,若我們的信仰不是真的,就會被神棄絕,失去救恩。

十二、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六9-10這句話是保羅對哥林多人說的,是在警告他們:犯這些罪又不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

十三、「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廿一7-8)

任何犯罪又不悔改的人,在末後的審判時會被丟到希臘原文為「gehenna」的地方,中文通常譯為地獄(太五22)或硫磺火湖(啟廿一8),這是第二次的死。

十四、「肉體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五19-21;KJV直譯)

 

十五、「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羅八13)

這句話是針對在基督裡的基督徒說的(羅八1)。保羅在此乃是警告:若一個基督徒順從肉體,犯了如哥林多前書六章9-10節所提到的罪行,他就會失去救恩而死亡!

十六、「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一14-15)

十七、「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持續守著的,就沒有神;持續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約貳9;原文直譯)

沒有父神和耶穌等於沒有永生。當一個基督徒不守基督的教訓、又不悔改就會失去救恩。

十八、「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詩六十九28)

這是句關於猶大的預言,你可以拿這個經文與使徒行傳一章20節比較,就可以看出來。這句經文證明猶大曾經有得救,名字曾經寫在生命冊上。猶大曾是耶穌知己的朋友(詩四十一9),他曾被揀選為一個真正的使徒(太十1-2),曾經被耶穌差遣出去傳道、叫人悔改、趕鬼和治好病人(可六12-13)。後來,他因為出賣耶穌而失去使徒的職分和他的救恩(可十四21)。這些經文證明:若一個「使徒」犯罪而不悔改,他仍然會失去救恩!

推薦:「猶大曾經是基督徒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sonpearl-freeteachings/article?mid=3001&prev=-1&next=2868

十九、「在所殺的人中,殺了米甸的五王,……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民卅一8)

巴蘭曾是個真正的先知(民廿二6),但他犯了貪錢的罪,又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民廿二12),又在耶和華沒有吩咐之下,擅自運用預言的恩賜(申廿三5)。後來,因為他沒有悔改,於是耶和華吩咐摩西和以色列人用刀把巴蘭殺了。根據新約的猶大書11-13節,巴蘭死後就下到地獄裡墨黑的幽暗地。這些經文證明:在神眼中,貪錢和擅自預言都是必死的罪!舊約是如此,新約更是如此!若一個「先知」犯罪而不悔改,他仍然會失去救恩而下地獄!

二十、「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來確認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是堅定不移的。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和失去救恩;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一10-11;史壯聖經原文字典直譯)

彼得後書一章3-11節告訴我們:若我們在重生後,有信心、德行、知識、敬虔、愛弟兄等等,我們就不會失去救恩。此經文中「失腳」的希臘原文是「ptahyo」,意思是失敗和失去救恩(根據史壯聖經原文字典編號4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