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隱藏的奧秘真理▽(77)
最近讀了一本書《黑道大哥的柏克萊女兒》裡面記述
一位前黑道大哥改過向善,並重新做人唸書的故事。
他說他學英文的過程是從在管訓隊開始的,
因為他曾逃獄,管訓隊的人就把他吊起來,
折磨他,他非常痛苦,後來就想了一個辦法:
就是利用被吊的時候來背英文單字,
來打發痛苦的時間。當時他有一本10萬字的字典,一天就背五百個單字。由於時間很多,他就一直背,從A背到Z。
作者說:「他們以為我…被處罰…,其實我是…在兩邊背單字背得痛快得快!」
後來有一位朋友寄給他一本書「英文名人演講稿一百篇」,他背完單字後,
就開始背裡面的文章,像是(金恩博士的)「我有一個夢」、「理想國」、美國總統的演講文等等。結果後來出獄後考托福(滿分677),他沒有上過大學,也沒有
參加過英文補習班,就這樣輕易地考了六百三十分!
他還把他的方面傳授給女兒,結果他的女兒竟錄取美國知名大學 柏克萊!!

黑道大哥的柏克萊女兒

相關新聞:
http://tu.p.cn/2007/01/15/hei-dao-da-ge-ku-du-cheng-shuang-liao-bo-shi-295571.html
http://tw.epochtimes.com/bt/7/1/26/n1603691p.htm
http://blog.roodo.com/ppeach/archives/2298618.html

以下介紹文引自: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699
======================================
世界是平的,社會是M型的,培育孩子的方法,也要順應趨勢改變。
能在多元世界成功的「逆境教育法」,為孩子打造未來的競爭力。

  面對人生的危機,可以考驗出一個人的不同面貌。危機不一定能夠塑造人的品格,卻會顯露人的真貌。逆境就像是一個十字路口,讓人必須在眼前的兩條路中選擇其一:堅持到底或妥協自己。如果每次都能選擇堅持到底,那怕所帶來的結果是負面的,都能使得一個人變得更加堅強。經過多年的人生歷練,以及在大學及神學院近三十年教學的經驗,還有在兩個女兒身上的實驗,我研究出簡單易學的「逆境教育的七個瑰寶」共分七堂課,七個單元,簡述如下:

一、苦中作樂法:

  一個甲級流氓從管訓隊脫逃,並在太平洋飄流了二十四小時;八個月後被線民密報抓回管訓隊。吊在樹下兩個月,腳上釘了三幅、共三十六公斤的腳鐐,背上背著三十公斤的沙包。在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酷刑下,他居然能研發出「苦中作樂法」,每天背誦500個英文單字,六十七篇英文名人演講稿,最後以托福630分赴美攻讀博士,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二、倚天屠龍法:

  一個從小被媽媽寵壞的孩子,曾經是竹聯幫總堂的殺手。結婚後因大男人沙文主義及不懂溝通技巧,使新婚妻子屢次離家出走。他卻研發出「倚天屠龍法」,「天」就是「上帝」,「龍」就是「自我」,以致婚姻生活就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甜美。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三、鑽石精雕法:

  每個孩子都很特殊,個個晶瑩剔透,像一顆顆鑽石,有許多層面,需要精雕細琢,一點馬虎不得。為了教養孩子成為有爆發潛力特質的人,作者研發出「鑽石研磨法」五大絕招:「教、做、帶、看、讓」,最後把她們培養成能文能武、品格優良的孩子。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四、快速記憶法:培育柏克萊女兒

  活在這個快速的時代,有太多東西要看要學:但因為時間空間的有限,必須學習專注與分辨。一個孩子若只知道分辨輕重緩急,卻缺乏專注的能力,那就如同一個人知道該做什麼,卻老是一無所成;但如果只會專注,卻不知輕重緩急,那麼孩子雖學會保有品質,卻不能進步。因此,作者研發出「快速記憶法」,教導兩個女兒學習將70%的專注力用於自己的長處發揮上,25%的專注力用於新事物的學習;然後,最後5%的專注力用於克服自己思想及性格上的弱點。最後,把兩個女兒都送進了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柏克萊。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五、情境學習法:從「菜英文」到「好英文」

  由於時代的需要,無論是台灣或中國大陸,英文早已成為所有科目中,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可以說,任何一間幼稚園只要沒有英文課,幾乎完全招不到學生。英文的重要,早已是不容爭辯的事實,也正因為如此,有好多學生甚至將學英文視為畏途。作者因為精通英、日文,近二十餘年來,在世界七十多個國家用英、日文演講。甚至他研發出「情境學習法」,只要是一般智商的學生,甚至只會ABCD而已,讓他學一年半至兩年,就可以用英文演講!這是真的嗎?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六、永結同心法

  兩個小女生,初中開始就離開父母到菲律賓、加拿大、美國休士頓、聖地牙哥等地求學,她們遭遇許多困難、痛苦、傷心的事。但她們研發出「永結同心法」,就是彼此之間無論發生任何誤會,依然選擇相信對方、彼此委身、不找藉口搪塞,而且她們彼此約定,絕不互相嫉妒。請問她們是如何辦到的?!

七、恩上加恩法

  三十年來,作者如何走過經濟的風暴,債務的壓力,並且取得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學位?又為何孩子的學業有人義務支持、免費提供別墅、提供向鋼琴名師學琴的學費;甚至有人捐贈價值數億元的土地,給作者辦神學院,從事人道關懷。作者曾被外國元首接見,公開表揚,而且二

  五年榮獲「中華民國旭青獎」。這一切都有高人指點,因為作者研發出「恩上加恩法」,請問那「高人」是誰?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這一家,未免也太神了吧!你聽過這麼勁爆的人生故事嗎?
.從殺手到三個博士學位的牧師
.耍狠流氓變身溫柔老爸
.黑社會環境卻造就出品學兼優生
.黑道大哥如何培育出柏克萊女兒
.原本,只是為了當國際殺手,越獄被逮,回籠後苦背英文,竟然唸出三個博士學位……
.「活背」英文的魔鬼訓練法,讓女兒不再是菜英文,一路唸到美國名校。

吃苦當吃補,終於感動天,別說你不想要,這樣的人生才有味道!

  .一個曾經在黑道叱吒風雲的大哥,卻被一名單純溫柔但有堅定信仰的女子所影響,漸漸改過向善、浪子回頭,甚至改頭換面變成一位熱心助人的牧師,最後和這位善良女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過故事還沒有結束,這個戲劇性的婚姻自從有了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後變得更加完整,且看曾經耍狠暴力的黑道大哥如何轉變成被女兒當馬騎的柔情老爸、過去混黑道的日子成為女兒們最愛聽的床邊故事、逃亡時的望遠鏡變作觀察女兒上學情況的專業道具……

  聰明老爸酷老媽,就是有辦法讓愛玩又調皮的孩子愛上學習,甚至成為品學兼優的美國柏克萊高材生!渴望教育孩子活出自己、同時擁有光明人生的你,千萬別錯過這一家的精彩故事!
=================================

讀過此書後,覺得相當感動。馬英文先生還特別寫序來介紹此書:
http://tw.epochtimes.com/bt/7/1/26/n1603691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