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被提」呢?

許多人通常不了解這個道理,
但它卻明明地記在聖經裡。
當有朝一日,您發現全球各地都有數百萬,
甚至數千萬的基督徒從地上消失不見了,
您就知道「被提」(Rapture)事件發生了!!而那些不信耶穌的人
卻都被留下,一個也沒有被提時…
您就知道耶穌基督是天上天下唯一的真神!!祂創造萬有,
掌管人類的生命,千年王國後還要審判萬
民,您需要祂!您當信祂!!屆時趕快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主人還不太遲。
也願您現在先仔細」地閱讀這篇文章,即使譏笑也沒有關係,
然而當事實發生後,願您能敞開心胸地
接受…由於不曉得那日子何時會到,
但趁著還有今天,務必要讓各位朋友認識聖
經中這項極重要的教導。

首先,先讓我們看看聖經是怎麼說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4-18: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馬太福音 24:31-44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哥林多前書 15:51-53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路加福音 21:34-36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十一:36)
P.S.一切要來的事」就是指著末世大災難的事來說的。既然「人子」於大災難時期還在天上,而信徒要站立在祂面前,表明信徒這時也在天上,早已被提。
 
路加福音 12:35-40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或是二更天來,或是三更天來,看見僕人這樣,那僕人就有福了。家主若知道賊什麼時候來,就必警醒,不容賊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雅各書 5:8&9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人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帖前五:3)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彼得前書 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試論教會提昇(上)(引自http://agapeherald.com/November/agape52-2c.htm)
 
楊淮熙

教會提昇在基督信仰上是很重要的一個主題,是每個信徒的期望,在提多書二:十三節中稱為盼望的福:「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是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耶穌受難的前一天晚上,他和門徒告別時,在約翰福音裡告訴他們,他必再來迎接他們到祂那裡去:

「你們心裡不要懮愁。你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十四:一三)

在帖撒羅迦前書裡的一段經文,預言到這一天,教會將會被提昇到雲裡去,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就是「教會提昇」名詞的來源。但是無人知道是哪一天,所以二千年來信徒一直在等待中。

教會提昇也是死去的信徒復活之時,同時也是所有基督徒得到新身體的日子。我們現在必朽的身體,將會轉變成像主復活後那樣的身體。因此,也是信徒得榮耀的時候。身體被贖得榮耀(Glorification)是信徒得救的第三個階段,是稱義、成聖、得榮耀的最後一個階段。信徒對提昇的期望,的確是「盼望的福」,因每個愛主心切的信徒,都期望能快與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十四至十八節中這樣說:「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些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但是,耶穌來迎接他的教會,和他的二次降臨到地上,是兩件不相同的事件。因他的「二次降臨」是為了要復興以色列國,建立千禧年神的國度。這時教會已經與他同在。他二次降臨的情景,在使徒行傳裡有這樣的預言:「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一:十一)

這是說,耶穌的再次降臨是回到他昇天時的原地。而「教會提昇」是耶穌和教會將在雲中相見,那時,祂並不降臨到地上。教會提昇事前並無預兆(太廿四:四十四)。「二次降臨」事前郤有一連串的預兆跡象(太廿四:廿九|卅)。提昇和降臨顯然是時代末期兩件不同的事件,次序也有差別。同時,聖經提到在此末期,世界上將會有七年的大災難。這就是但以理預言的第七十個七的最後七年。如按字面之意來解釋聖經,基督的二次降臨將是大災難的結束,天國的開始。
問題是:「教會提昇」和大災難時間上的關係是怎樣?將會在災難何時發生?是在災難之前、之後、或是半當中?神學家對此意見紛紛。這三種不同的學說陳述如下:

(一)災難後的提昇(Post-tribulation Rapture)

這個學說是根據約翰福音中,耶穌對門徒說一句話,因此他們認為教會必須經過大災難,才被提昇:祂説:「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卅三)

另外的經句用來支持這學說的是馬太福音中的一段經文,以及使徒行傳和羅馬書中的兩句話,按此理,教會必須經過大災難時期,然後才能被提。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太廿四:九|十一)...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十四:廿二)「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忍耐。禱告要恒切。」(羅十二:十二)
這種學說的教導是否正確呢?首先,基督重來提昇他的教會,事前是無預兆的,而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因馬太福音說:「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廿四:四二)「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廿四:四四)
如果是七年大災難之後,耶穌才來到,那就不會是無預兆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提昇。因此災難後的提昇和馬太的教導正好相反。其次,按照上下文的內容,約翰福音十六章卅三節中所指的苦難,是指一般信徒日常的苦難,並非指七年的大災難。前面提及使徒行傳和羅馬書中也是同樣指人生道途上的患難和艱難。

至於馬太福音中所說,這是基督預言以色列將要經過大災難,也是耶利米書卅:七節中所提到「雅各遭難」的時候。對象並非教會,所以不是教會而是以色列將會渡過大災難的時代。如果災後提昇的學說是可能的話,那麼提昇後的教會必須立時轉身,和基督二次降臨一同回到地上。這兩件不同的事件,將會合成同一事件。

因此,災難後的教會提昇學說,沒有聖經上完滿的支持。

(二)災難中半的提昇(Mid-tribulation Rapture)

按照這個學說,在七年的大災難過了一半之時教會將被提昇。因後三年半,神忿怒將會傾倒於地上,而教會是保證不會受到神的忿怒,所以教會必在後三年半之前被提昇。而且提昇時,正是啟示錄十一章第七號響時,也是和兩見證人昇天的同時。

第七個號響的推測,是按照哥林多前書描寫提昇的一段經文。當信徒身體變成不朽壞之時,正是在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此他們認為這末次的號筒,必是啟示錄七個連串的號筒的最後一個號筒。而且,大災難最艱苦的一段時期是在最後的三年半。所以提昇必在前三年半結束時發生。林前的經文是這樣說:「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林前十五:五一|五三)但是前面的經文,(帖前四:十六)說,教會提昇時有「神的號」吹響,敨示錄十一章的號筒是七個天使的號筒。這是不同的號筒。而且,林前書中所指的末次號響,應在神的忿怒傾倒地上之前;但是啟示錄第七號響時,神的忿怒已結束,是二次降臨的前夕。所以已經不是大災難一半之時。而且兩見證人昇天之時,也並非第七號響的同時。

林前的末次號響,其「末次」是配合著前面的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是提昇事件最後的響聲。而且我們要知道,啟示錄的第七號響也並不是最後的號響,因馬太福音說到大災難結束後,還有一次號響:「那些日子的苦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太:廿四:廿九 至卅一)

這個號筒的響聲是經文紀錄上最後的號響,神將要把大災難剩下的以色列選民,從四方招聚起來。然後基督開始地上建立他的天國。並且,教會提昇「事前無預兆」的原則,和災難中半提昇的學說,也正好相反。因三年半的等待,決不是「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至於馬太福音所說招聚選民,也不可能是指教會的提昇,因事前有許多預兆,日頭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等。而且招聚以色列選民的事件,是指明在大災難已過了之後的日子。所以「災難中半提昇」的學說,是誤解了經文。

看完了以上的文章,你相信被提嗎?
但要記住,只有預備好的基督徒會被提,
沒有預備好的,會被留下來和不信耶穌的人
一起將面臨聖經啟示錄中提到的大災難。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
叫做「天堂是如此真實!」裡面對「被提」有很好的描寫,
書中介紹:
在不久的將來,將發生一件神蹟奇事。
雖然聖經裡從來沒有用過「被提」(rapture)這個字,但使徒保羅描述了大災難來臨時,主耶穌將從天上與眾聖徒一回來「接提」衪的教會。
這將是所有認識耶穌的人最終的經歷。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5-18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主立即回答:「我要給妳看一樣東西,我要你記得你所看見的一切,我要全世界都知道即將發生的事。我知道許多基督徒並不相信我的先知要告訴他們的,那就是我為何要給你看這些。」…這個異象的第一部份比較像是一種印象,而不是一個視覺上的經驗,它感覺起來,好像全世界都在歡欣鼓舞,地球上充滿著吵雜與繁忙的氣氛,然後我開始看清楚,這一切騷動是怎麼回事。
空中充滿了白色的物体在移動著,隨著異象逐清晰起來,我看見人們穿著白袍在空中飛翔,地球上各處都有人凌空升起,天空中滿是正在飛的人,就像是候鳥集体遷移一樣。
這樣不尋常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我曾聽過別人描述空中被提,但我從不普想像過那會是多麼令人驚奇的景象,我好奇那些不認識耶穌的人,看見此景會有何反應,我就非常震驚及興奮,不過我確定,他們(不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一定會很害怕。
這是主所顯給我看的景象中最令我驚喜的,也是我所見過最讓人敬畏的事——人類像鳥一樣飛過空中。他們以火箭般的速最衝破雲霄,有些看起來似乎像是在晴空中放風箏一樣愈升愈高。
我看見我那一歲的孫女,穿著白袍,頭髮長到肩膀的長度,她看來長大不少,初初,我看見她在她家穿著平時的衣服,然後突然間,她穿著白袍,飛升上天。我被此景震懾得說不出話來,這當然似乎意味著,主會在不久的將來就回來了。
   然後我看到我女兒的十個月大的女兒,她現在頭髮還不多,但是在這個異象中,她的頭髮已及肩,就像我另一個孫女一樣,她也飛上了天。
我開始大聲哭叫…起初我不確定,我的哭叫是出於喜樂還是悲傷,我最小的孫女看起來似乎也長大不少,我感覺主讓我看見這些孩子一定有衪的用意。第一,我確定,衪要我知道,他們會在天堂裡和我一起與耶穌同享永生。第二,我知道,衪要我看見,當衪再來時,他們的年紀有多大,的確是比大部分的人想得都要快。

   這歡樂的異象改變了。我看見那些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升天的人。地上各處都是災難的景象,有些地方看來像是翻天覆地一般,到處都是喧鬧聲,人驟顯然處在驚恐之中,每個人臉上都是恐懼的表情。
人們四處狂奔,完全是一片混亂,看起來似乎每個人都在尋找無法找著的某個人或某樣東西,當我看見所有人在街上橫衝直撞時,我開始像小孩一樣地哭起來。他們尖叫著,有些人試著將少數僅有的財產扔進車子裡或是船上,人們試圖逃生。
   許多穿著制服的人衝進各人的房子裡,任意破壞,搶奪他們看見的財物,我注意到一個四或五口之家,大部的成員都倒臥在血泊中。
成千上百的人光著腳往山上逃,當他們這樣做時,那些穿制服的警衛向他們開槍,有好幾人倒下,那些離衛兵最近的人則遭到棍棒毆打。
我看見有人破壞教會,一個男子朝著教堂中有耶穌與小羊圖安的美麗鑲嵌玻璃窗丟石頭,窗戶破了,玻璃破片四處橫飛,我尖叫地更大聲了。
有一個女人,看起來似乎在找著她走失的孩子,她在屋內四處搜尋,恐慌地大叫,她不斷地呼喚著孩子的名字,在絕望與挫中坐立難安。…
  這個異象最後消失了…衪(耶穌)說:「女兒,我必須將這些顯給妳看,好讓妳告訴世人將要發生的事。我愛我的眾兒女,而我要他們明白,我很快就要來接他們,但我無法帶那些不遵行我話語的人來,因為他們並沒有為我預備自己。當末日來臨很多基督徒都將會很意外,你剛才見到的只是即將發生的事其中一小部份,它將比妳所想像的還要更糟——對那些不認識我的人而言。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要我的眾兒女能夠進入國最與我同在。」


   我盼望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夠被提,能夠進到神國,而不是被留下來,或是必須進到天堂外面的那個山谷。主常常主告訴我,不管是誰被提,都必須在婚筵開始前,先站立在審判台前。基督徒所會面臨最糕的事就是無法被提,或是見不到耶穌的面,因此主才會將不順服及犯罪的基督徒要去的那兩個山谷顯給我看。我以前一直以為,只要是有「得救」和上教會的人都能上天堂,並且穿上美麗的外衣,我錯了。將來唯一能夠見著耶穌榮面前穿新外袍的只有那些心清如水者,神是那樣地聖潔,任何罪污瑕疵者是不能進衪國度的。因此主才會為那些不夠聖潔得以進衪國度的人預備了那兩個山谷。
   我想要你能夠預備好等候我們的主來!我內心的渴望是沒有任何一位基督徒弟兄姊妹或他們所愛的人會被遺留在此。當主將被提的情形顯給我看時,有那樣多的基督徒被留下來。衪給我看的這個異象分兩個部份,在第一個異象中,人們就像白鳥一般向空中飛升,第二個異象則是那些被留下來的。第一個異象是那樣地令人歡欣鼓舞,而個二個異象卻讓我哀哭不止。當這一切發生時,地上的呼嚎聲非常地悽慘,而主讓我看見這兩個異象長達三十分鐘,在這兩個異象中,衪將許多細節顯給我看。我從來都不普看見過這般警恐的臉恐。糟糕透了。異象結束後,我真是為他們心痛。主說,我所看見的,和到時候實際上會發生的,仍無法與之相比。
    我們的耶穌是那樣愛我們所有的人,衪不想要讓任何人被留在這裡,或是進到天堂外的那個山谷。衪想要每一位信徒,能為著衪的再來做好預備。衪不斷告訴我,這一切將會比一般人預期地更快發生。
    請相信這些,省察你的內心,看看你與我們的主耶穌的關係是如何。每一位與耶穌有個人關係的信徒,對衪都是最重要的。假如你的心在衪面前尚未歸正,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趕緊解決這個問題。我希望和別人分享這個信息,好讓他們能夠做好預備,等待我們主耶穌的再來。
英文原文可看這: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3024446
(本文從『天堂是如此真實!』P 121-125, p. 224中摘錄下來)
從上面的異象可看出,對基督徒來說,被提是十分地美好,他們將直接升上天堂,
而對那些沒有信主的人來說,這將是一場災難,一下子數百萬、數千萬的人
不見了!!基督徒被提之後,才開始七年的大患難,這是敵基督顯露的時候。
因此,在教會被提後,糟糕的是,接下來就是敵基督的顯現和七年的大災難(The Great Tribulation)的開始!大災難有多可怕?請自己翻一下聖經的最後一書「啟示錄」,你
就會知道有多可怕!
耶穌說:「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馬太福音24:21)
馬太福音 24:21-30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屍首在那裡,鷹也必聚在那裡。」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這就是為什麼神要把基督徒先接回天家的緣故,因為大災難是
專門給不信的人和沒有預備好的基督徒所承受的。
一旦神衪的教會提走,那世上的鹽也就沒了。
地上將沒有平安,留下的人很多人都會到處尋找那些已被提走的人,
只是找不著,很多母親、父親會尋找他們的兒女,卻尋不找,
因為他們已與主同在了,很多人會尋找他們的親人,卻也找不到,
因為神已接走他們了。人們將會失去平安,而開始四處跑來跑去,
彼此傷害,企圖找到平安,但卻尋不找,因為教會已被主提走了,
長久以來世界上光明、平安、喜樂的來源,教會,已經不在了。
既然教會不在了,敵基督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這就是聖經所說的「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被聖靈充滿、為主做工的教會),
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帖撒羅尼迦後書 2:7-9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所以被提的基督徒是非常喜歡,讚美神,進天堂與神同在,
而被留下的人(不預備好的基督徒和不信耶穌的所有人)是非常痛苦,很不幸的。
因為他們將要面對大災難和受敵基督的控制或是迫害。
當被提時,過不久就是敵基督的顯露,
接著就是大災難。聖經啟示錄講的恐怕的災難都會發生。
沒有預備好的,就要經歷大災難。
《天堂地錄的啟示》中有一段話:
主給我解釋這異象,說:「我要在不久的將來,再回到地上,先把那些死了的義人帶回天堂,然後那些在地上還活著的義人將要被提到空中與我會面。接下來,那敵基督要在地上統治一段指定的時期,那時必有空前絕後的大災難
※ 啟示錄三章十節:「你既連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有一件事要先搞清楚的是,
就是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到底是甚麼時候?
這時候,就是耶穌所說的大災難的時候。
當耶穌說得以脫離那「試煉的時候」呢?意思跟脫離那「試煉」不同,
乃是脫離那『試煉的時候』了。
蒙保守脫離『試煉』,和蒙保守脫離『試煉的時候』是大有不同的。
脫離試煉者不一定需要離開試煉的地方,只要不受試煉就夠了。
但是,脫離試煉的時候者,就根本上連受試煉的時候都看不見,
在那試練來臨前,就不見了,不會受到試煉。這就是指「被提」。
因為已不在世上了,故脫離了『試煉的時候』。
我們再來看路加福音二十一章三十六節:
「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路加福音三十四至三十五節:「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有沒有出路呢?有。三十六節:「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這是主給我們的一條出路,這是『被提』。
路加福音告訴我們有一條出路。
如果所有基督徒都會被提,
耶穌就不會說:「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被提是有條件的,如同經上所記,乃是時時儆醒,常常祈求的人才被提。
馬太福音25章1-30節記載到: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從上面的比喻可以知道,唯有預備好等候主的人才能被提。
再者,如果真的『全部的基督徒」都要在大災難前被提的話,
那代表目前全部的基督徒都是很聖潔,很完全,在主裡,順服神的話。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很多基督徒行淫(婚前性行為)、通姦、醉酒、說謊,
偷竊、咒罵、對弟兄沒有愛心,不讀聖經,只是星期天上教會而已,
和不信的人行為沒有什麼兩樣,這些人,神會把他們也救出來嗎?
彼得前書14-16節說:「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
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As obedient children, do not conform to the evil desires you had when you lived in ignorance.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But just as he who called you is holy, so be holy in all you do;  
因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for it is written: "Be holy, because I am holy."

故我們知道不聖潔還沒預備好的基督徒神不能把他們接進天國。
正如我們所知,
得救了的基督人,有沒有有人還是照樣看A片的呢?有。
有沒有還是照樣犯奸淫的呢?有。
因為不是每個基督徒都遵守聖經,相信聖經裡神的話。
假設說,當主再來的時候,他正在看A片,正在犯姦淫。
難道他也能立刻被提麼?如果他也能立刻被提,這就不符合聖經了。
主說這樣的人是不配被提的。被提是配不配的問題。
如果我們抓住地上的這些事,神並不勉強把我們接去。
打個比方,氣球本來是會上升的,
但是,有一塊重物把它拖住了,它就不能上升了。
所以,被提不是問有沒有得救,
乃是要問世界上有沒有甚麼把你抓住,拖累你的心。
貪愛世界的人,神不會把他帶進天國。
主說:「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
是問心有沒有被甚麼拉住了。到時候就被留下來,
那是很可悲的,但還不是絕望的,只是要受苦,
面對敵基督。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保羅這裡用兩個比喻來說明教會被提的情形。
第一個比喻用夜間的賊比喻是出其不意的。
第二個比喻用懷胎婦人所面對的生產之苦,比喻耶穌的再來提教會是非來不可的。
新約聖經中有五次提到主來像賊一樣。
重點是告訴我們,當我們還想不到的時候就發生了。遭過小偷的人通常都會有一種反應,就是會責備自己在某些事沒注意到。
小偷光顧是沒有辦法事先預測的,如果事先知道,就可以先預備好,
通知警察或是把值錢的東西移往他處。
耶穌再來提教會就和小偷光顧一樣,
沒有人能夠預測或推算是哪一天,那一時辰,
但我們可以有事前的預備。
保羅第二個關於耶穌再臨的比喻,
用懷胎婦人所面臨的生產之苦,
告訴我們耶穌一定會再來。
懷胎的婦人到了產期就必然生產,
正常的孕婦一定趁早準備面對必然來臨的「產難」。
當知道預產期近了,很多孕婦往往就先住進醫院,
以隨時準備好。
保羅這兩個比喻在告訴我們,教會的被提是無法預測正確時間的;
並且這是一件必然會發生的事,所以我們要做好準備面對耶穌的再臨。
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人要這樣預備,
保羅勸我們不要像別人一樣『睡覺』(昏昏沉沉過日子),
他要我們做「醒著的人」。
「醒著的人」不是完全不睡覺的人
,而是隨時預備好見神的人。
再者,馬太福音 24:36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But of that day and hour knoweth no man, no, not the angels of heaven, but my Father only. )
我想神不啟示我們是哪一天和幾點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全球的時區都不一樣,所以根本沒法說哪一天,幾點。
假如神宣佈「2007年10月22日下午5點」會「提走基督徒」的話,
那日本的時間和台灣的時間又不一樣,美國的和台灣的時間也不一樣。
因為「被提」在全球是「同一時間,同時發生」的,
所以我們沒法知道台灣發生時是幾日幾點,因為全球有好幾個時區。
但是就是隨時隨地準備好。
那我們豈不是要小心好好地仰望主的到來。聖經說↓
馬太福音 24:37-51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或作:把他腰斬了),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上面的經文,用「神的僕人」來作比喻,可見不是指不信的人說的,
而是指神的子民說的。有些基督徒會預備好,有些不會,到時候
那些沒有被提而被留下來的基督徒就要哀哭切齒了。
簡單說,若是我們預備好,就被提;
沒有預備好,就要經過這許多災難,因為末世來臨時,
必有大逼迫,迫害基督徒。
所以只有一件事:或者你今天經過死,
走那死的道路,天天向己的生命、
向世界死,使你能被提;或是要經過大災難,
受苦但若不棄信仰的話,還是能進天國。
若是早日被提,我們感謝主!
若是不幸被留下,與敵基督爭戰就是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預備,以期能被提,而不是被留下( left behind)。
若是你不預備,若是你現在不肯把所有的一切都給神,
就不能被提,要被留下。
但願我們都作一個儆醒預備的人!
弟兄們,從這些聖經來看,就看見:
主張全教會都在大災難前被提的,是一種虛空的理想,是沒有聖經的憑據的。
主張教會要經過大災難固然是事實;
但是,主張全教會都要經過大災難,也是錯的。
聖經是說,遵守主忍耐的道的,時時儆醒、常常祈求的,
得免去試煉。按聖經看來,一些預備好,
清心的基督徒要在大災難前被提,一些沒預備好基督徒要經過大災難。

那一般人要怎麼才能被提呢?以逃避將來的大災難?
唯一的方法就是選擇生命:
親愛的朋友,上帝勸告你選擇生命,就是選擇來信靠救主耶穌基督。因為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你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呢? 
(1)向上帝認罪,悔改你一切罪過,求上帝赦免你一切的罪過

(2)承認主耶穌贖了你的罪,在十字架上為你的罪而死,第三天他從死裏復活,為你戰勝了死亡、罪惡和撒旦,使你藉著他脫離了這些邪惡權柄。

(3)真誠地打開你的心,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如此你就被聖靈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