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夫灌籃》是由大明星周杰倫所演的新片。

《功夫灌籃》一開始是吳宗憲撿到一名棄嬰,
並將武林秘笈來交給一位武功師父,
沒想到那個師父卻也不識多少字,將那本武林秘笈 唸成
乾 申 大 那 多 (ㄍㄢ ㄕㄣ 大 ㄋㄚˋ ㄉㄨㄛ)
其實是「乾 坤 大 挪 移」。
那名棄嬰長大後,就叫方世杰,名眼人一看就知道把把李連杰很久以前演的「方世玉」給改編的,最後的杰來自周「杰」倫的杰。
他的師父有一天在練這個乾 坤 大 挪 移時,
竟然走火入魔而全身冰陳死亡。接著就是周杰倫的第一人稱的獨白:
「我叫方世杰,從小在功夫學校長大,師父說我小時候,
是在籃球場邊撿到的,我只要聽到打球的聲音,
心跳就會抨抨抨抨一直加快,但可不是心臟病喔,
而是因為在籃球場邊我總是可以看到她。
接著畫面一轉,我們看到原來方世杰喜歡的女孩是一個眼鏡仔。
早就過了戀愛的年紀了,其實在感情的路上,
我也不是全交了白卷喔
世杰繼續說道:曾經有三個女生對我動心,第一個願意為我而死。
女生:你要是再纏著我,我就真著死給你看。

世杰:在我正值青春期的時候,一個女孩願意等我到下輩子。
女生:(在生日宴會上) 想要做我男朋友 等下輩子吧。

世杰:第三個在我窮困潦倒的時候有個女孩願意與我共赴黃泉
女生:要是你再不把錢還給我,我就跟你同蘬與盡
方世杰於是就在「功夫學校」長大,
下一張(熱鍵:c)
裡面的校長是人稱天下第一神拳,名叫王標,
常常喜歡當眾打他來示威, 但我在看電影時,
突然一個小孩天才著說:「爸爸認識王標喔~」
天阿,小孩子難道不能把幻想的電影和現實搞清楚嗎?
世杰說:「這就是我的工作:校長專用的人肉沙包,但
他的拳軟弱無力,只要用上我的鐵布杉,一點都不疼。」
但校長罰他那天不能吃晚飯,不能睡覺,叫他滾出去,
因為世杰用鐵布杉把拳道的威力擋掉了,校長就很生氣,於是世杰就跑到外面混。
剛好他在玩把喝完的鋁罐投進垃圾桶時,
被街頭討生活的立叔(曾志偉 飾)無意間見到世杰的百發百中的準投功力,
因而邀他到夜總會去玩賭飛鏢,
結果一直贏而招來黑道的追殺,但都被阿杰的功夫給擺平了。
沒想到,顧這場子的老問,強雄,竟然跑去找功夫學校的校長打小報告,
校長生氣地召開朝會,把全校集合,
並說:「本校學生在外鬧事,
我希望他能主動承認
好漢做事好漢當嘛!」
世杰心虛不敢承認,這時有個同學卻站出來。
世杰以為他要為他頂罪,就說:「真夠意思。」
沒想到他站出來以後,指著世杰說:「是他幹的!」
於是黑道們就痛扁了世杰一頓,而且不淮他還手…

並把世杰給趕出學校。
校長之所以偏坦外人是因為強雄打算要收購這學校,
校長一開始很有骨氣拒絕,於是強雄火大了,
就說:「我看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就
真的令手下拿出一個棺材來了,打開一看,
原來裡面都是裝著黃金!
校長見錢眼開,就答應把學校讓給強雄。

立叔見世杰沒著落就邀他到第一大學打籃球,並以「打球尋親」為口號來吸引媒体目光,並且成了他的經紀人,打算大賺一票,畢竟
世杰有百發百中的大絕招。
但某天世杰發現報紙標題竟是
籃球孤兒 慘遭球隊隊長迫害
就很生氣地去找立叔,就他不要亂跟媒体講一些話,
立叔就回說:「你要搞清楚,你不是姚明
你是無名小 nobody
人家要看你有沒有新聞價值,才願意登你,
喔,我懂了,你怕籃球隊的人看到這個報紙會整你,
那是一定的!
因為你是天才阿,天才總是讓人唾棄的。」
於是世杰只好自己去找隊長,化解誤會。
就說:「隊長,我知道你很不爽,如果你要打我,
我不會還手的。」
隊長沒有計較的意思,反而說:
「你的彈力很好,所以你在籃球只要負責籃板球。」
世杰就說只負責搶籃板,那很無聊耶,我還會投籃喔,百發百中。
世杰加入球隊後,注意到原來自己喜歡的眼鏡妹—莉莉(蔡卓妍 飾)
也是第一大學球隊的紀理,而且是隊長丁偉(陳柏霖 飾)的妹妹。
世杰很想把她,於是有天晚上世杰一直在莉莉門口徘徊,
因為想要打電話給莉莉邀他吃飯,但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
最後當他有勇氣打電話時,莉莉就跟他說:
「我家樓下有一個大變態,在門口附近待了一個小時多了,
不過我已經請我哥趕快趕來了。」接著,
我們就看到他哥開著快車殺氣騰騰的模樣,
世杰一聽他被誤會就嚇到跑掉了,因為
他就是那個大變態,就騙莉莉說,我手機沒電了,
我要閃了。
但世杰沒有放棄。
而莉莉喜歡球隊的另一個人。
又有一天,他又跑到莉莉旁邊,

方世杰說:「我從小就很喜歡吃冰淇淋,
但總是吃不到,為了吃冰淇淋我可以很拼命的,而你就是那冰淇淋。」
但莉莉已經喜歡隊上另一個王牌蕭嵐(陳楚河 飾),超會灌籃。
但隊長很高興有世杰加入,跟他妹講他找到一個秘密武器,
但其實強雄也有一個秘密武器,最後會提到。
一開始比賽時,因為世杰是菜鳥,不淮上場,
但立叔安慰說是因為世杰是天才,而天才總是令人嫉妒的。
可是立叔也很不爽,就跟球隊經理說:
「你有沒有搞錯,知不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誰?」
經理說:「你說阿杰喔?他是新人阿,讓他在場邊觀摩也很正常阿。」
立叔就說,觀摩屁拉。
後來隊長體力不支而下場休息,
立叔就跟隊長說:
「還剩五分鐘,再不讓他上場的話,我就報警了。」
隊長最後就讓世杰上場了,但奇怪的是,
世杰的百分之百進的投籃竟然沒有中,
但所幸第二次世杰搶了籃板球之後,沒有傳給有空檔的隊友,而是突然往自己的籃框跑,讓人以為他搞錯方向的時候,他原來是要跑到後面來投籃,並且射中了。
這個謎以後會揭曉。
後來世杰越打越順,但他還不會灌籃,
隊長也不教,反而說:「一步一腳印 基本工先學好 再來說其他的。」
於是就自己練,在某次比賽時,在觀眾的鼓噪之下,就第一次灌籃,結果
飛過高而灌到整個臉撞在籃板上。
下一張(熱鍵:c)
後來還來一段搞笑,有一隊的王牌(阿Ken演)碰到方世杰。
阿KEN就說:「以前沒有看過你,新人喔?」
世杰一開始很有禮冒地說:「多多指教。」
阿KEN自大地跟世杰說:球場上是殘酷的。
球場就是戰場,戰場上是沒有指教的!
只有尖叫和慘叫!
尖叫是給我的「喔!好帥喔!」
慘叫是給你的,「喔!好糗喔!」

結果慘叫的反而是阿KEN!因為他被世杰狂電!
反而是他嚇得尖叫。

最後要爭冠,要跟火腿隊打。
比賽前,火腿隊的隊長李天跑來想向世杰挖腳,
並說:「你投籃很準,但我發現,你的死穴是只要有人干擾,就進不了球,
我能改善你的死穴,打電話給我。」
李天以前是原來是第一大學的,但他變強以後,反而
恩將仇報,把好手挖走並跑到別隊去了。
在比賽時,火腿隊把主力的隊長和蕭嵐都用犯規手段打傷
而大舉進功,雖然方世杰也以暴力反擊,但為時已晚,
分數落後太多。而且李天有個大絕招:模仿。
他甚至模仿方世杰前次比賽的灌籃。
在比賽中,世杰還注意到一對夫婦往他那裡專注地看,
為他熱情地加油,他突然意識道,這對夫婦就是他的親生父母,
只是還不敢上前相認。
但這時電源突然跳電,而停止比賽,改天重比。
原來是強雄的一個手下分家了,這次跟強雄賭球賽,
押第一大學贏,看快輸了,就破壞電源。
後來重新比賽之前,世杰收到他以前的爸媽寄來的信,
說他們都有一直在看比賽,為他加油,而讓世杰很開心。
更好的是,世杰以前的功夫學校的老師竟然也來幫忙,
強雄跑來抗議說他們這麼老了還是學校嗎?
沒想到第一大學的校長說:他們剛剛已完成本校註冊手續…。
結果他們打得不是籃球,而是功夫作弊。
例如一開始時,一位女師父就用針刺入敵隊大將
的手臂裡,讓他無法搶球。
裁判想要吹哨,也被飛針刺入穴道而無法喊出聲。
但第二節時,師父都被趕走了,因犯規而禁賽,
所以只能靠世杰他們自己了。
一開始火腿隊的隊長李天發現怎麼第一大學的隊長和蕭嵐都復原了,
原來世杰的師父們幫他們用武功和中醫治好了。
但是比賽快結束了,第一大學還是落後一分…
這時隊長就傳給世杰讓他投三分長投…
結果球正要投進去時…
突然一隻手從籃框下面往上撥開球,
全場大驚!
原來是裁判幹的!
他做完這犯規的舉動,還自己白目地解釋說:
「其實我就是強雄的秘密武器。」
立叔大叫犯規,但強雄辯道:
「如果是球員犯規,取消該隊勝球資格,
但如果是裁判犯規,而只是取消他的裁判資格,
還是火腿隊贏。」
於是世杰他們就輸了…
但世杰突然想到師父所練過的乾坤大挪移,
理論是說因為世界是由分子組合而成,因此只要將分子打散,
就能穿越時空,改變時間。
但現實上,這是不可能的。
時間一去就不而不復返。
人們有的時間就是他這一生。
過完了,人終究要死。

人身體死了,即靈魂離開人的軀體。人死後,人的靈和魂就離開肉體
不是往天堂,就是往地獄。關於死後的世界,有興趣的,可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2694715
惡人死後就在地獄度過永「死」,意思是說永永遠遠地在地獄受苦。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燄裡,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路16:22-29)
★啟示錄 20:11-15: 「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
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
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
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
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
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  
關於地獄的真實介紹,可看: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2694675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3132817

而義人即往天堂去,並在那裡度過永生,
關於天堂的介紹,可參看: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4834375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5672534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3380288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5460996

而決定你去天堂或地獄的就是神,會在末了的時候舉行最後的審判。
可參: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article_id=25690579
結果世杰就試一試這大絕招,
突然整個世界都變成冰世界了…
結果還真的回到過去的要投最後一球之前,
這次世杰還是長射,但是是「傳球」而不是「投球」,
把球傳給隊長讓他灌籃而贏得比賽!
世杰並說:「籃球最重要的不是自秀,而是大家的團結。」
比賽完後,那對一直為他加油的夫婦走上向前來,
他很開心地也往前去,卻發現他們是往蕭嵐那裡去,
原來是蕭嵐的父母。世杰一直都誤會了…
他突然很傷心。
但經過這次比賽,他也成了大明星,很多人都跟他要簽名,
因為太多,有些立叔還幫他簽,這時世杰發現,
立叔的簽名筆跡不就跟比賽前寄給他的一封信很像?
原來是立叔假裝是他父母寫的。
為要讓感動他師父們去幫他打球。
但後來他真正的爸爸跟他聯絡了,還請人去接他,
原來他爸是個像王永慶那樣子有錢的人,
叫做王億萬。世杰問他爸爸:當初為什麼要丟棄我?
世杰的爸爸無奈地道:因為那時候我生意失敗,欠了很多債,
自身難保,並遭人追殺,為了怕討債的也傷害了你,才不得已地離開你。
他爸希望世杰能待在他身邊,並打算帶他去英國並宣佈世杰為他的接班人。
而世杰走後,立叔覺得很難過。但世杰突然出現了,
他就說:「為什麼不去倫敦當有錢人?」
世杰就說:「為了一個人,
半哄半騙帶我去打球,當我是搖錢樹,
但他所有的希望都在我身上。」
立叔就說:「好,參加奧運,我準備幫你報名
以後光作代言人,就可以賺幾千萬。還可以當大明星、拍電影、出唱片。」
而世杰的那些四個師父,就跟強雄講說:「
如果校長能打敗我們,我們就棄暗投明。」
強雄就很高興,命令校長王標出手。
王標 知道自己只有個虛名,就說:「我已退出江湖,永不出手了。」
但在強迫下還是被迫比武。
但偷偷地對師父說:「好歹我們也相識一場,下手輕一點吧。」
女師父回答說:「放心吧我不會下重手
我只會下毒手!」

 

 接著王標就被打飛出去~
周杰倫在這部戲裡的演技大增,
比他上一部 不能說的秘密 還要進步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