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看了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

老實說,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沒有預告片來的驚采,
而且搞笑的鏡頭也沒有想像得多。
劇情大概如下↓

劇情簡介:前黑珍珠海盜船長巴伯沙(傑佛瑞羅許)重返人間,帶領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威爾(奧蘭多布魯)以及其他海盜們展開援救傑克船長的終極任務!另一方面,得到大衛瓊斯的心臟的卡勒貝克特,也開始了其東印度公司消滅全世界海盜的計畫;在他逐一消滅各地海盜的同時,散佈在全世界的海盜們必須團結一致,才有生存的希望 。而他們成功的希望就只能寄託在9個傳說中的海盜身上,唯有集合這9個傳說中的海盜,才能與貝克特一決高下。就在大家燃起希望之際,他們卻赫然發現,這傳說中的9個海盜的其中一個,正是失蹤的傑克史派羅(強尼戴普)! 相信傑克依然活著的伊莉莎白與威爾以及巴伯沙一行人,決定前往世界的盡頭──新加坡,找一位名叫嘯風(周潤發)的東方海盜首領,因為他手上握有前往大衛瓊斯的聚魂材的神秘地圖。一趟東西海盜大對決的全新冒險航程就此展開!(以上劇情簡介引自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PiratesoftheCaribbean3.htm)

拋開劇情不談,
我想談談幾個地方,
第一, 他們想靠海神女妖來幫他們對付敵人—東印度公司和Davy Jones,
最後發現根本是找錯人,
雖然海神女妖的法力很強,也有很強大的力量,
但是根本不是站在他們那一方的。
雖然一開始有幫他們指點救回Jack船長,
但,畢竟此時此刻女妖未被解放,還保有「人性」,
或是說「魔性」還未被完全釋放出來,
當他們解放海神女妖時,
海神女妖反而化成一個游渦對他們造成威脅。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求人不如求己,
也不要隨便求問黑暗的力量,不但幫不上忙,反而幫倒忙。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污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無論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術的,總要治死他們。人必用石頭把他們打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
「你還要曉諭以色列人說:凡以色列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把自己的兒女獻給摩洛的,總要治死他;本地人要用石頭把他打死。 
 3  我也要向那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因為他把兒女獻給摩洛,玷污我的聖所,褻瀆我的聖名。 
 4  那人把兒女獻給摩洛,本地人若佯為不見,不把他治死, 
 5  我就要向這人和他的家變臉,把他和一切隨他與摩洛行邪淫的人都從民中剪除。 
 6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術的,隨他們行邪淫,我要向那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
「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10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11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12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
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第二,我想要談的是,最後那個 Lord Cutler Beckett 以為他贏定了,
在他和他的船破滅之前,講了一句很諷刺的話:「It is just good business」,
這句話他本來想要說的是,「不要怪我,我只是達成了一個好的生意而已。」
不過,最後反而變成他的遺言,
因為他不敢相信最後的幽冥船船長竟變成威廉,他的死對頭,
而Davy Jones(他的夥伴)被幹掉了,所以一時驚呆了,
因為他一直以為自己是贏家,從沒想過,他也有變成輸家的一天,
到最後連下達棄船逃生的指令都忘了,而葬生在海中。
人生在世,有時候一生往往非常一帆風順,但最終的下場
卻很慘。就如我們常聽到的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你以為神站在你這一方,卻不知神早已訂好你遭報應的日期。
威風一世,受苦永世。
最後推薦一個很不錯介紹此電影的網站:(不過是英文版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At_World's_End

※推薦※點這裡看蛛蜘人3觀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