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的實在
陳蓮美
 
  記得在我五歲的那年,我的父親因病在醫院逝世。在他死前的幾天,
有一位牧師前來向他傳福音,他就信了耶穌。後來牧師更到我們家中來探訪,
幫助我們將家中所有假神,諸如觀音、關公等偶像全部拆除。
自從家父去世之後,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會相見的。我說的相見,不是在夢中,
而是實實在在的相見,
並且我還與家父談話!可能讀者感到希奇,我的父親既然死了,
我怎可能不是在夢中與他相見和談話呢?讓我將過程詳細分享出來吧!
 
  約十年前,有一天我從一本雜誌看到一篇文章,
論及乙型肝炎有可能會變成肝癌。看罷翌日,我為了小心家人的健康,
就叮囑丈夫和兒子一同到診所去抽血檢驗,打預防針,希望在尚未染上肝炎之前做好預防的工作。我的丈夫起初不肯去,他說要趕著上班,而且他堅持認為自己身體健康,用不著驗血等等。當時我那個兩歲半的兒子長得很肥胖,我的丈夫為不想我抱著這個胖兒子這麼辛苦,便陪我們一起到診所去。幸好他肯陪我們一同去,因為就在那一次,他親自目睹了我死而復活的整個過程。
 
  之前他還沒有信耶穌,後來他在一次喬宏主持的布道會才決志信了主。我深深地感受到,這是神的憐憫和安排,使我們可以全家歸主。
 
  其實我們到診所去驗血,並不是第一次,之前和之後,我們都做過同樣的驗血,只是從來沒有發生過像那一次的事情。我深信,這是神的旨意,要我有一次自己的靈魂飛上天的經歷。
 
  當醫生替我抽完血之後,我開始覺得有點頭暈,但我沒有說出來,因為這時候醫生正在替我的丈夫抽血,我不想打擾他們。我下意識地用手托著一邊面,支持自己的身體平衡。但我很快就失去知覺,整個身體從椅子上向後倒在地上,我的手腳和全身僵直,沒有呼吸,脈膊和心跳也停了。當然,我完全不知道,這是醫生後來告訴我的。
 
  我暈倒之後,清楚看見自己過往人生的歷程,往後一片段一片段地重現在我的眼前,就好像「倒播錄像帶」一樣。往事雖然倒播得很快,內容卻是非常清楚。所播放的畫面全部都是我自己,其中我最記得清楚的一幕,就是我約六歲時,抱著一個洋娃娃的情景。其實我早就忘記了這個洋娃娃,但奇怪,它卻清楚地顯現在我眼前。這樣很快的,我的一生便在我眼前掠過。
 
  接著,我看見一個人陪我一起走路。我非常開心,開心到筆墨難以形容。我們一路往上行,最後,我們來到天上。我抬頭一望,我立即望見我的父親,他從遠處跑過來,伸開雙手迎接我,我很快便來到他的面前要與他談話。正在我們談得很開心的時候,我又看見我的外公站在很遠的地方,他健步如飛似的跑過來,很快就來到我們這裡,站在我的面前。他們兩人面上都有一種光彩,是我在地上從來未見過的。他們看來都很年青,其實我父親死時已經五十歲了,外公死時則七十三歲,而且外公的病使到他的面部有一邊向外歪,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是歪的,非常瘦弱,又行動不便。可是現在奇怪了,他們兩人的樣子都變了,變得很漂亮,很好看,變得年紀只有三十來歲,很壯健,精神飽滿,臉面有光彩,行動敏捷。
 
  當我正在與他們談話的時候,突然間,我覺得眼前一片迷糊,什麼都看不見了,我下意識地猛然眨動我的眼睛,想要再看清楚失去的景象,但我什麼也看不見。隨後,我感覺自己在空中飄,飄過了很多地方。最後,我感到自己的肉眼也在眨動(他們說我的眼眨了許多下,醫生看見我的眼睛開始眨眼的時候,就停止替我急救),我還以為自己仍在天堂,因為我看見一道很強的光照著我的眼睛。過了一會兒,我才看清楚,原來我所看到的,是天花板的燈,因為我全身僵直,仰臥在地上,連頭和頸部都硬直和向後仰。
 
  那時,我全身還沒有知覺,也不能動,我只能轉動我的眼睛,望一望四周的環境。最後,當我把眼睛垂下來向身體下方看時,看見醫生和我的丈夫,他們都站在我腳後的地方望著我。我的兒子因為個子小,所以我沒有看見他。
 
  醫生說,我因為抽了血,有一段時間血液不能輪送到我的心臟和腦部去,所以我暈倒了。這時,我漸漸感到自己躺在地上,很想馬上站起來,但手腳還是不能動彈。我才發現自己全身僵直得非常厲害,雙手僵直地緊貼在大腿旁邊,雙腳也伸得直直的。這情形把我嚇壞了,難怪有人用「伸直」二字來形容一個死去了的人,這樣形容真是最貼切不過。過了一會兒,我的知覺漸漸恢復了,我便站起來,只是後腦和背部異常痛楚。
 
  同時,我的內心非常難過。我難過是因為在天堂上看不到我的外婆!她沒有信耶穌便去世了,這正應驗了聖經上所說的:「信子(主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
 
  這件事只有我的家人知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告訴其它人。可是兩年後,我在教會接受了洗禮,之後聖靈就漸漸感動我,要去為神作見證,將這件事告訴所有的人,讓他們也知道人真是有靈魂的,每一個人總有一天要面對死亡。我們每一個人的肉體都要朽壞,但信主耶穌的人卻可以得著永遠的生命,靈魂得蒙拯救。聖經說,我們只要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盼望讀這篇見證的每一個讀者,都能信主,有把握自己的靈魂將來能到天堂去,在那裡享受永遠的福樂。
 
摘自www.vccstm.ca ,特此鳴謝!
 
關閉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