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10campaign-Postcard-FINAL-FRONT-701016.jpg 在我們今日的世界 , 人們似乎對關懷野生動物比關懷嬰兒來得有興趣 ! 幾乎是每一天都有關於保護動物人士抗議動物受虐待的報導 . 在美國 , 如果傷害了一隻禿鷹的話 , 那就違法了. 但殺害一個尚未出生的嬰兒卻是合法的 .

這跟希律王在伯利恆殺害嬰兒的事比較之下 , 就顯得不怎麼樣了 ( 太 2:16-18). 法老王命令殺掉希伯來的男嬰以減少人口 , 使他倒像現今的生態英雄了 ( 出 1:15-22). 納粹德國殺了幾百萬的猶太人 , 但今日世界上 , 每年有幾百萬的嬰兒遭殺害 . 他們之所以允許這麼做 , 是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未出生的嬰兒還未成真正的人 。
f_55353_1.jpg

關於墮胎的問題

你知道墮胎是用腦波 , 心擊在懷孕十二周所有器官都已成形之後的一種殺害人類嬰兒的一種行為 ? 你知道已出生及未出生嬰兒之間的唯一不同是在於他吸收養分及呼吸的不同而已﹖ 你知道人類現在正醞釀殺害嬰兒及安樂死並使之合法化﹖ 你知道許多婦女在如下的併發症中 , 都有至少一次的墮胎經驗﹖ 出血 , 子宮穿孔 , 子宮頸受損 , 阻塞 , 感染 , 不孕 , 輸卵管受精 , 流產 , 早產 , 月經不順及肝炎 . 在這篇文章中 , 我們將討論一些關於未出生嬰兒的事實以及聖經對未出生嬰兒是有什麼樣的說法 .

在子宮中有生命嗎﹖

未出生的嬰兒是人 , 植物或礦物呢﹖ 有很多的證據顯示未出生的嬰兒的確是人且是活著的 . 生命在受孕之時便已開始 . 假如生命不是在受孕之時便開始的話那又是在何時開始的呢﹖ 有何證據可以顯示生命是稍後才開始的呢﹖ 嬰兒的性別 , 種族 , 髮色 , 等等在受孕之初就已決定了 .

在起初的十八至二十五天 , 就有心跳了 . 在第六周時 , 腦波就出現了 . 在第七周時 , 假如對嬰兒的嘴唇搔癢的話 , 嬰兒會閃躲 . 到了第八到第十周 , 嬰兒就發展出指紋了而且對忽然來的噪音會受到驚嚇 . 他會『有意』的來逃避持續的擴音 . 對於針刺有強烈的反應 , 但我們一般都認為嬰兒是不會覺得痛的 . 在第十二 周時 , 嬰兒開始呼吸了 , 會吸姆指 , 會吞 , 嘗 , 哭 , 睡 , 醒 . 

所有的器官都運作了 . 這包括了心智方面的功能在內 . 從受孕十二周以後到出生為止 , 他生存於子宮內 , 呼吸空氣 , 且用嘴吸收養分 . 這些是與十二周之前唯一不同的差異而已 . 其它的只是叫這個孩子長得夠大 , 夠結實以便適應出母體以後的生活了 .

聖經對未出生嬰兒有什麼樣的說法﹖


聖經教導說殺害無辜的生命是罪 ( 創 9:6; 箴 6:17). 墮胎正是如此 ! 我們只要研究一下希臘字 brephos , 還有這個字的翻譯 , 我們就可以知道 神對未出生嬰兒有何觀感了 .

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 ,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 , 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 ,一入我耳 ,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 路 1:41,44).

這個 brephos 在這裡指的是施浸的約翰 . 約翰被稱做是『在她腹中旳嬰兒』 .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 , 包著布 , 臥在馬槽裡 , 那就是記號了 .... 他們急忙去了 , 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 , 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 路 2:12,16).

這個 brephos 在這裡指的是耶穌聖嬰 . 與提到的在腹中的約翰用的是同一個字 . 在這裡這個字所指的是『在馬槽中的嬰兒』 . 而同一個字也被譯成『纔生的嬰孩』 ( 彼前 2:2); 『小』 ( 提後 3:15); 『嬰孩』 ( 路 18:15); 以及『嬰孩』 ( 徒 7:19). 由希臘字而來的這些翻譯的字都出於同一字 , 且有同一意思 , 那就是同指出生和未出生 !

而且,上帝自己視未誕生的嬰兒為人。詩人在詩篇一三九篇十六節中說,「我未成形的身體,你的眼睛早巳看見」。詩人用golem個字,被翻譯為「身體」,形容自己在母腹中。他用這個字形容上帝對他的照顧,即使在最早的胚胎期(孕體移植子宮後的幾個星期),就是胎兒「成形」為一個雛型的人的階段,上帝亦看顧。我們知道四到五個星期之前的胚胎是「未成形」的。換言之,即使是「未成形的身體」的妊娠階段(0-4星期),上帝也說祂照顧和塑造這個孩子(詩一三九13—16)。

其它經文也指出上帝視胎兒為人。約伯記三十一章十五節:「那造成我在母腹中的,不也造他嗎?造我們在母胎裡的,不是同一位嗎?

約伯記十章八-十二節:「你的手塑我造我,你以皮肉為衣給我穿上,以筋骨接絡我。」

詩篇七十八篇五-六節亦展現上帝關心「將要出生的兒女」。

詩篇一三九篇十三至十六節說,「我的臟腑是你所造的,在我母腹中你塑造了我,我要稱謝你,因為我的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深深知道的。我在隱密處被造,在地的深處被塑造,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能你隱藏。我未形成的身體,你的眼睛早已看見。」 這些經文用第一身代名詞述說上帝和那些在母腹中胎兒的關係。

這些經節和其它的(耶一5;加一15-16;賽四十九1-5),顯示上帝認為未誕生的嬰兒是一個人,我們不可能有其它結論,我們只有同意神學家費約翰(John Frame)所說的,「在聖經中沒有任何地方曾經稍為暗示,從受孕開始,未誕生的嬰兒有一刻不是人。」從上面的經文看來,我們必須承認聖經指出人的生命屬於上帝,不屬於我們,所以聖經禁止墮胎。聖經教導說人人終究屬於上帝,因為人人都是上帝所造的。

聖經教導說,人是「上帝的子孫」(使十七29),而且「因看祂我們可以生存,活動,存在……」(使十七28)。瑪拉基說:「我們不是同有一位父麼?不是同一位上帝創造我們?」(瑪二10) 聖經說,上帝「自己反而把生命,氣息和一切,賜給萬人。」(使十七25)。
因為祂「創造宇宙和其中萬有」(使十七24)。

以賽亞也明白這點,他說:「耶和華啊,現在你還是我們的父;我們不過是泥土,你才是陶匠,我們眾人都是你手所作的。」(賽六十四8)

詩人也說:「地和地上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世上的,都是屬於耶和華的。」
(詩二十四1)

還有,聖經教導說:「你的手造了我,建立了我」(詩一一九73),又說:「祂……造成人裡面的靈」(撒十二1)。

上帝自己曾經說:「看哪,所有的人都是屬我的,作父親的怎樣屬我,作兒子的也怎樣屬我」(結十八4)。

既然生命都是上帝所造的,也是屬於祂的,沒有人有權利可以謀殺上帝所創造的
    (出二十13)。
聖經也說我們必須護御和保衛那些軟弱的,不能自衛的,無辜的,和貧困的,這當然包括未誕生的嬰兒。請看看下面的經文,指出上帝是關心那些不能為自己發言的:

箴言三十一章八、九節——「你當要為不能自辯的人開口說話,為所有貧苦的人伸冤,你要開口說話,秉公審判,為困苦和窮乏的人伸冤。」

詩篇八十二篇二至四節——「你們不按公義審判,偏袒惡人,要到幾時呢,你們要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為困苦和窮乏的人伸張正義。要搭救貪寒和窮困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聖經中有很多這樣的經文,無可懷疑,這些經文也指到未誕生的無辜嬰兒——它們是最無法自衛的、無罪的、和有需要的。的確,上帝要我們負責他們的福利:

被拉到死地的人,你要拯救;將要被殺戮的人,你要挽救。如果你說,這事我不知道,那衡量人心的不明白嗎?那看顧你性命的不曉得嗎?祂不按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嗎?」(箴二十四11、12)

事實上,很多經文譴責那些流無辜人血的(箴六16-19;十二6;申十九10;二十七25)。很多下面的經文是可以應用在施行墮胎的人身上。

以賽亞書一章十五節——「所以你們張開雙手的時候,我必掩眼不看你們,你們多多的禱告,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沾滿血腥。」

以賽亞書五十九章二、三、四、七節——「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你們的上帝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顧你們,不聽你們的禱告,因為你們的手沾滿了血,你們的指頭被罪孽玷污,你們的嘴唇說虛謊的話,你們的舌頭請出凶言……都倚靠虛無,說虛謊的話,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他們的……思想都是邪惡的思想,他們的行徑全是破壞和毀滅。」

耶利米書二十二章十七節——「但你的眼和你的心什麼都不顧,只顧你的不義之財,只知流無辜人的血,施行欺壓和迫害的事。

希伯來書四章十三節——「被造的在上帝面前的沒有一樣不是顯明的,萬物在祂的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我們必須向祂交帳。」

你能夠想像耶穌接納墮胎嗎?祂豈不是教導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視這些小弟兄中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常見到我天父的面……照樣,你們在天上的父是不願意這些小弟兄中有一個失喪的。」(太十八10-14)

金科玉律

所以無論何事 ,你們願意人怎麼待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 太 7:12).

有時候我們會將這一節用另一個說法來說 : 『己所欲 , 施與人』 . 應用這個道理的話 , 墮胎就會停止了 .

有那位母親願意在墮胎的過程中自己也想死於子宮搜括術的原因中呢 . 又有那位執行墮胎的醫生 , 願意自己的腹部和肺被灌入鹽份呢﹖ 在鹽毒法的墮胎方法中就是這麼做的 . 下列的經節中強調了神對未出的嬰兒的關懷 .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膮得你,你未出母胎 ,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 耶 1:4,5).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 , 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 詩 139:13-16).

神並沒有認可我們可以奪去未出生孩子的生命 , 只因為這個孩子也許對我們來說是不方便的 . 約伯說 : 『我赤身出於母胎 ,也必赤身歸回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 伯 1:21). 我們沒有權力奪去一個未出生孩子的生命的 .

2007116161257742.jpg

神也藉著秋楠在《天堂是如此真實!》這本書中啟示上帝對墮胎的憎惡: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23380288
我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曾經讀給孩子們聽的童話故事中的那些插圖---只不過現在並非幻象.走過這道美麗的金橋後,主領我到了一個安置許多嬰兒的地方------其中有許多看起來剛出生的樣子----. 那是個很大的房間,像倉庫一樣,不漂亮也不豪華. 裡面有許多,滿了赤身露體的嬰兒,一個挨一個地躺在那裡。我問:「這裡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嬰兒?」
主答道:「這些那些被母親棄之不要的嬰兒.我會保守她們的嬰孩。」
「假如他們的母親得救了,她們就可以來領回嬰孩。」
「萬一他們的母親沒有得救呢? 那你會怎麼做?」
「當我的眾兒女來到天堂時,其他的母親會來領。」
這時候我才知道,這些嬰兒都是從他們母親腹中中墮掉的胎兒。我開始哭了起來。 耶穌高聲說道:「我不喜歡墮胎的事!」祂的語氣及態度露出嚴厲及生氣的樣子,主不喜歡墮胎,這對祂來說,是最嚴重的一種罪之一.耶穌曾經說:
馬可福音10:14: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愛小孩子,當我看著祂說話時,我可以察覺出祂對這些被墮胎嬰兒的溫柔憐憫。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清早我在天堂所見的景象,我再也無法對於墮胎這樣嚴重的罪保持鍼默,現在我知道墮胎的選擇有永遠的後果,我禱告神,求神挪去人們對於這種型態的謀殺,在良心上的麻木。


在另一個天堂的見証,一個青年人被耶穌提到天堂,他寫道:
http://www.wretch.cc/blog/SnoopyYang/25672534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地方有成千上萬數不盡的孩子,有不同的年齡,當他們看見主來了,每個人都想來擁抱他,來領受他更多的愛,因為主真是有奇妙的愛。 當我們在那裡,看見耶穌是如何的親每一個小孩子,牽他們的手,看著主怎麼寵愛每一個小孩子,我們感動得都流眼淚了。

我們看見天使來到主前,帶著包裹在亞麻布裡的嬰孩,主愛撫,輕觸,輕吻他們的前額,然後天使帶他們回去。 我們求問主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小孩子在那裡,那些小孩子會被生到地球上去嗎? 主很有感觸的安靜了一會兒,然後他說:「不,這些小孩子不會被送到地球上去! 這些是被遺棄在地球上的,他們的父母不能夠承接他們,他們是我的孩子並且我愛他們!」我點點頭,然而我的聲音在我裏頭打顫。

我必須承認從前不認識主的時候,不懂得要過一個有真理聖潔的生命,常常犯罪,做對不起人,也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其中包括有我墮胎的事。 然而在這一時刻我必須面對主,我求問主:「主啊,很早以前我墮胎的嬰兒,有在這兒嗎?」主回答說:「有的!」我開始向一邊走去,看見其中一個美麗小男孩的背後,他的身旁緊靠著一位天使站立著。 天使看著主。 主說:「看! 那就是你的兒子。」我迫不及待想看他,因此我跑過去,但是天使用手阻止了我,他示意我,必須先聽聽看小男孩想說什麼,我立刻就聽見小男孩朝著一群孩子問天使說:「我的爸爸和我的媽媽很快就會來到這裡嗎?」天使看著我,對他回答說:「是的! 你的爸爸和你的媽媽就要來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如此榮幸,可以聽到這番話,我的心裏知道,這些話是主給我最美的禮物。 當這男孩講話的時候沒有帶著生氣,或痛苦,他可能知道,我們沒有讓他生下來,他也單純地用 上帝賜給他的愛心來等待。

當我們繼續走時,我將那小男孩的背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裏,我知道,我每一天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來確保我在那一天能夠到天堂去與他在一起,我是比一般人多一個理由要去天堂的,因為我的小孩在那裏等著我。」

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到處都有人墮胎 , 那我們能夠做些什麼來阻止它呢﹖ 我們必須反對且將這種邪惡的事揭穿 . 不要因為社會上認為墮胎是對的 , 墮胎就是對的 . 在以賽亞的時代 , 人們說『惡為善 , 善為惡』 ( 賽 5:20). 保羅說 : 『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 那暗昧無益的事 , 不要與人同行 , 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 弗 5:7,11).

我們必須要強化家庭 . 神在舊約中強調這點 ( 申 6:6,7; 箴 22:6; 詩 127:3-5). 新約中也強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 弗 6:1-4). 我們知道世界變得混亂了 , 法律說十八歲以下的人穿耳洞需要許可 , 但是墮胎則不需要任何許可就可行 !
abortion-einstein.jpg

結論

還記得神在 6:16-19 , 所說的話嗎﹖ 神『恨惡流無辜人血的手』 . 在子宮內是有生命的 . 我們須從事保護無辜生命 , 不管是出生或未出生者的生命 . 這是看我們要做或不做 . 那我們該怎麼做才對呢﹖

※ 引自:http://www.tftwchinese.org/simplified/articlessimplified/vol1/simarticle11vol1.htm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155&cid=0&page=11
圖片引自:http://www.spiritlessons.com/Documents/abortion/abortion.htm
其它參考網頁:
http://www.edzx.com/Article/Class34/Class62/200501/3316.html
http://www.gotquestions.org/Chinese/Chinese-abor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