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六19-21)

什麼是天上的財寶呢?大部分論及這題目的講道中,都把天上的財寶解釋成基督徒在有生之年為主所做的工作。然而,那似乎不像是許多醫生所曾幫助過的基督徒的答案,
因為他們雖然一生為主做了無數的「善工」,但對他們來說接受死亡仍是這樣的困難。由此可知,「工作」並不是正確的答案。後來神啟示利百加,神的答案終於顯明了:我們所能擁有的最大財寶就是個人一對一地認識上帝自己! 

「在今天我們並不缺乏按正意分解基督道理的人,但太多人似乎滿足於年復一年地從事於教導根基的信仰。最令人覺得奇怪的,是他們竟不覺得在他們的工作中,並沒有神臨在的見證,在個人生活上,也沒有與人不同的經歷。他們經常服事信徒,可是他們的教訓卻不能滿足信徒心中的饑渴。我相信我的話並非太苛刻,然而我們的講壇太空洞乃是真實的事。米爾頓曾經說過:「饑餓的羊抬起頭來,卻沒得吃飽。」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在神的國中,這真是一種大恥辱,看著神的兒女已經坐在天父的桌子旁還讓他們挨餓。…就聖經本身來說,聖經並不是目地,乃是手段,藉以引領人與上帝有親密圓滿的認識,使人進入到神裡面,在神的面前得著喜樂,在內心中到神恩惠的甘甜。」─ 陶恕《渴慕神》

什麼是陶恕所提及的「上帝臨在的見證」與「親密地認識上帝」呢?除了
指個別地認識上帝之外無他。而唯有透過上帝個別地對你說話,並直接向你啟示自己,方能得到這樣的認知。

太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耶穌在此說到我們這些享有聖靈內住之特權的人比施洗約翰還大,而施洗約翰則是所有舊約先知最大的。既然如此,那些舊約先知們有何引人注目之處呢?他們與上帝有個人的關係,而且上帝清楚地對他們說話。那我們是否也應該跟上帝有樣的關係,並同樣清楚地聽見主對我們說話呢?是的!讓我們來看一些範例:
結2:1  祂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

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亞伯拉罕、摩西、雅各,聖經中一個接一個出現的實例故事說明了耶穌華清楚地對祂每一位僕人先知說話。而耶穌則告訴我們,在擁有聖靈內住的賜與之下,我們比這些人還大。既燌是這樣,為什麼我們要滿足於比這些屬靈偉人所擁有之對上帝的經歷更少的光景中呢?

所謂的「聽見上帝對你說話」並不是指你可以用肉體的耳朵聽到聲音。主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對我們說話。祂可以用聖經的經文來提醒我們,讓我們突然茅塞
頓開,明白某些經文對我們特別的意義。此外,祂也時常讓我們的心對某事特
別有負擔。然後我們務必要留心,千萬不要把來自撒但的靈及她放在我們心裡得重擔錯以為是來自上帝的。

主時常意念和你直接溝通。主對你的靈說了一些話,然後這些話突然會以某種意念的方式閃進你的心思裡。這正是為什麼要仔細鑒察我們的思想,並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得以純淨是如此重要的理由之一了。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十六 12-14)

「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來十14-16)

聖靈會把意念放在我們心裡,那就是祂對我們說話和作見證的方法。有時候主會一下子把一個完整的概念放在我們裡面,我只能形容好像是聖靈把一整個段落或一頁的資料一役腦兒輸進我裡面一樣。有時候主則是用對話的方式,一次只有一句。多少時候我聽人說他們清楚神要他們做某件特別的事,因為那是「他們心裡所想要做的」,然而只要他們一停下來,用聖經經文來省察自己的欲望,就會發現那是與上帝的吩相牴觸的。因此,我們千萬不可仰賴情感來做引導,因為它們太容易被撒但和牠的眾邪魔所操縱了,而且幾乎總會被我們的罪性所污染。撒但和其諸邪魔也能把意念投射到我們的心思裡。如此一來,聖經就成為我們的保護了。主絕不會告訴你任何話是與的話(聖經)不一致的。此外,如果你以默禱的方式與主交談,撒但就無法識透你的心思,也因而不能把與你的禱告內容有關的意念放到你裡面去。這是當你在禱告、與主交通時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心思,不讓它到處神遊的另易○關鍵因素。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箴言八章17節)
唯有聖靈能教導你矝聽祂的聲音。你可能需要用許多的禁食、眼淚和禱告來尋求這樣的關係。記住,上帝從不勿忙行事,祂可能會試驗你到底有多少誠意。如果你尚未完全地把自己奉獻給神,也不可能擁有這種親密的關係。
在尋求主時,你必須運用自制的力量。我再三強調,每天清晨起來第一件絕對要做的事情,
就是花時間讀經和禱告。這是尋見主的一個真正的「關鍵」。大衛和以賽亞都寫過有關這個原則
的經文: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詩篇六三1)
夜間,我心中羡祢,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祢…。」(賽二六9)
對我們來說,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就是要我們早起。我們這帶有罪性的肉體是多麼渴望能多睡一會啊,而要操練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又是何等痛苦的扭呀!但是當你真正地靜下來想一想,多一個小時的睡眠並不會讓你覺得有什麼不同。
每當我特別疲累或身體不適時,我求主幫忙叫醒我,而神也總是信實地履行了。

★思念天上的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歌羅西書 第3章 
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這節經文指明了我們尋求上帝乃是靠我們的心思,我們必須用心地「思念」
天上的事。許多人抱怨自己不渴望與主有這樣的關係,也並非真的想要讀聖經。
你當然不想!永達不要忘記,你的肉體(也就是老我)是和一切與上帝有關的事相為敵的。此外,有事你可以確定的是總會有一個邪魔在你身旁站崗,隨時把的想法丟進你裡面,以建立一役攔阻你讀經的反抗力量。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我們都必須操練自己去做上帝所吩咐的事。對基督徒而言,讀經和尋求上帝是一個命令,是責無旁貸的。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詩 27:8)
今天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正不斷地引誘我們逃避這溪切現實的壓力,
進入那漫不經心的虛空裡。逃避的方法真是何其多呀!
我們可以坐在電視機前,緊閉心靈,將全人投注在所播放的節目裡。此外,
更多許多臾漫不經心反覆啍唱著一首接一首的搖滾樂,讓腦袋一片空白,只
存留感官的感覺。還有一個大引誘是隱遁在幻想的世界中,即在我們的腦子裡營造著漫無止境的幻夢,活在一個虛幻的世界裡,卻離開我們生命和存在的源頭,上帝,越來越遠。為了不逃避現實,我們必須訓練自己的腦子去思想上來和祂的話語,並與主交談。
我們必須不斷地根據上帝的話來評估所有發現在我們身上及周遭的事。當我們按著上帝的誡命來遵行時,就會發現聖靈越來越常對我們話了。
以賽亞給了我們一個警告:
「賽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

如果我們現在不尋求上帝,一旦有麻煩進到我們的生命中就太遲了。到那時,麻煩苦腦纏身卻沒有與主的真實關係可幫助我們,不要讓老我天然的私慾妨礙你每個清晨得以認識上帝知識的珍寶。在一天的開始,神渴望與我們一起共度那段安靜的個人靈修時間。

(申四29)
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 

(希伯來書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主渴望我們與神相交,因此吩咐我們要尋求祂。然而發展這種個人與神交通的主正關鍵卻是一種信心的腳步,即我們必須接受神的應許:「祂是,而且相信祂必賞賜那些懇切尋求祂的人」乃是一個真理。要發展這樣一種關係必須花時間,而且要持之以恆,殷勤不怠。大多人維持不到幾天或幾個禮拜就放棄了。訓練你自己尋求主,祂就必被你尋見。
殷勤地尋索聖經中凡能幫助你洞察上帝性格的「關鍵」來。求主藉著祂的話向你啟示祂自己。當神真的對你說話,並且你已察驗過所說的話果真符合聖經,而聖滅也在你的中心肯定你確實聽到了祂的聲音之後,你就必須在信心中享穩。否則但會企圖說服你,讓你以為並未真正聽見上帝說話或那不過是幻想而已!

(希伯來書 三 7-8)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我們若真願意聽見祂的聲音,聖靈必會對我們說話。而當我們如此做時,就不可硬著心,乃要用心信踏出並順服聖靈對我們所說的話。通常聖靈開始對某個信徒說話時,是要他注意到某件不討上帝喜悅的事。然後我們所遇到的試探卻是忽視這種溝通並繼續去做不討上帝喜悅的事。如果你這樣做就是「硬著心」而這將會阻擋主與你做進一少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