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各書一章6~8節:「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心思是一個主要的戰場。和其它方許多方面相較之下,每個的人「心思」是撒但最喜歡攻擊的要地。這場爭戰是永不止息且冷酷無情的,只要我們一息尚存,它就會持績不斷下去。
哥林多後書 10:3-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在上帝面前,我們有責任攔住每一個經過我們心思的意念並予以仔細查驗,判定它是否順服基督的。讓我們誠實地面對一個事實:基本上人是有惰性的受造物。當上帝第一次開始要我注意這一點時,這實在是衪所要求我的最艱難事情之一。每個人在其心思中都有一種連績的思想生活,就是我們被造的形式。我們有責任奪回每一個思想,使它們都歸服耶穌基督。你必須明白撒但可以把一些思想注入你的心思中,如同醫生可以把藥物注射到你的体內一樣。撒但和牠的邪魔可以在你的身体外面這麼做,而無須進到你裡面去。對於情感和情緒,牠們戀採取相同的手段。懼怕是撒最厲害的武器。
然而撒但和牠的邪魔卻不能明白你的心思,只有上帝可以知道你的心思和意念(參希伯來書四12-13;耶十七9-10)。因此,當耶穌曾以人子的形狀在地上為我們立下榜樣,我們就必須大聲地斥責撒但和牠的邪魔離開。
撒但常將一些以「」這個字為始的想法放進你的心思裡,讓你以前這個念頭是源於自己的。譬如有個念頭升起:「我真想做…」,而它正是某件你明知是罪惡的事。每當你一意識到這樣的念頭在你心思裡,就需要攻擊它真正的源頭。大聲地說出類似以下的話:「撒但和你們這些鬼魔,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斥責你們。我絕不會接受那種想法,滾開吧!」必須要不旁強迫自己去思想聖經上的話,或大聲背誦一段經文來後制自己的心思。
邪魔最常動的攻擊之一是讓一個人對自己的得救與否產生懷疑。在下圖中,『赫蒙』在禮拜一接受了耶穌做他的主和救主。

=========================

=====================


=========================

=======================

==========================





你能看出這是一個怎樣的陷阱嗎?情節是這樣的。邪魔整天不斷地把諸如以下的念頭放進做妻子的裡面:「我每天從早忙到晚,這一切工作似乎永達沒完沒了。我的先生卻從不感激我,也從未對我所必須忍受的一切表示半點體恤之意。他一下班回來就巴望整晚都閒坐著喝荼看報或看電視,我卻像陀螺般轉個不停。」
對於整天在辦公室裡的丈夫,邪靈則附在他耳邊嘀咕說:「我簡直再也無法忍受這份工作了,毫無升遷的機會,但為了養活這個家,我卻被綁死住了。我沒有半點自由可任意變換工作,我的妻子竟還不感激我為她和孩子們所做的這一切犧牲。我所面對的除了工作之外還是工作!工作!工作」
所以當父親一走進門檻時,邪魔就到處興風作浪,使孩子們都哭鬧成一片,於是舞台背景就佈置好了,不要以為邪魔不能使孩子哭叫!牠們最拿手了。
現在讓我們看看接下來所發的事,我必須補述道,邪魔的處理手法非常「高竿」。


我們必須控制自己的心思。我想撒但王國再也沒有比這更高明的手段可毀掉大多數的基督徒了。我們不可片刻鬆懈防禦。將婚姻誓約視為兒戲的想法是一種罪。如果你這麼做,甭想從上帝那裡得著任何東西!
另一個邪魔不甚餘力的攻擊區域是人際關係。邪魔時常會把一些你對家人或親密的工作夥伴的負面想法塞進你的心中。多少時候你自以為了解你配偶的感受。但只要你再問問她,就會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另一個麻煩的大問題是和一位基督某種原因而裡面住有邪魔的人朝夕相處。例如:邪魔時常會透過做妻子的說一些非常傷害她丈夫的話。相信我,邪魔深諳如何刺中人的要害!接下來牠就袖手旁觀,讓妻子去獨自面對她那暴跳如雷的老公。往往她基督不知道自己究意說了什麼話,導致她的丈夫如此氣憤她。我曾看過無數的婚姻就這樣破裂了。問題的癥結經常是山在某個人的生命中有一道尚未關閉的門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rain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